牢记总书记的话 全国人大代表许富华:一定竭尽全力贡献力量

2018-03-22 16:12:45 来源:未来网 编辑: 谷士欣

  目前,我国进入社会经济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需要大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未来网 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杨佩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意义的事业。众所周知,教师担负着传承文明的重大责任,而学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能遇到一个个用心做教育的、有责任心的老师。

  山东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许富华老师这次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最近一段时间,心情一直很振奋,在3月8日习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并慰问妇女同胞时,她激动地说:“我是山东省成武第二中学的一位普通的英语老师,今天能够和总书记面对面交流,感到非常激动,回去之后,一定竭尽全力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牢记总书记的话 全国人大代表许富华:一定竭尽全力贡献力量

  3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的审议。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这是习近平同女代表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目前,我国进入社会经济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需要大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能否尽快培养出一大批优秀教师,成为决定教育质量的核心问题。

  作为来自教育一线的人大代表,这次两会,许富华带去了《关于培养教师应“就地取材”的建议》。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说她真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和教师的高度重视,感受到了教师职业的神圣,更加坚定了自己从事教育事业的理想信念,教学目标也更加明确。她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会在第一时间把两会关于改革和发展的最全面最准确的精神带回学校,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虔诚的态度和百倍的干劲去感染、引领和带动她的同事,并以实际行动,做好本校乃至本县优秀教师的培养工作。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