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今年的中国两会是一个重要里程碑

2018-03-23 17:12:5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缅甸大使吴帝林翁_副本

缅甸大使吴帝林翁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晓宇):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在中国两会闭幕后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次两会为中国的长期稳定发展和提高核心凝聚力奠定了坚实的制度基础。今年的中国两会对中国人民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吴帝林翁大使高度评价中国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宪法修正案。他表示,中国此次修宪让他对中国的未来更加有信心。他说:“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是本次修宪的重大成果,坚持和加强了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地位。通过这次修宪,中国将会坚定不移地继续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面向未来的‘两个一百年’的目标稳步迈进。”

  吴帝林翁大使表示,过去五年,中国的发展和进步举世瞩目。中国经济占世界经济的比重从11.4%提高到15%左右,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城镇新增就业6600万人以上,13亿多人口的大国实现了比较充分就业,人民生活持续改善,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这一个个数字令他印象深刻。他说:“这样的成就,充分表现了中国领导人强大的决心和治国理政能力。对于一个国家而言,高瞻远瞩的决策和各级官员完善全面的落实能力,是国家凝聚力和人民向心力的一个重要基础。有中国这样强大的邻国,我们感到高兴和自豪,我相信其他国家也一样。” 

  吴帝林翁大使对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国国家主席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让包括缅甸在内的周边国家通过合作和交流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他们对未来的合作也充满信心。他说:“今年的两会对中国人民而言,真的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此次两会还通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政府领导人,习近平再次当选为中国国家主席。因此,我相信,我们作为山水相连,胞波情谊源远流长的友好邻国,现有的深厚情谊、合作互助也将继续得到加强。中国对我们一贯理解、支持和帮助的政策也将得到延续。我们一直非常重视和感谢中国在其中给予我们的支持和帮助。”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