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博鳌】西班牙专家:博鳌亚洲论坛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新机遇

2018-04-12 11:01: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柏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ex20180410004

  胡里奥•里奥斯(西班牙)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向前发展,在中国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在世界经济版图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时至今日,博鳌亚洲论坛上讨论的议题和提供的建议,不仅为亚洲,更为世界经济提供了新机遇。 

  中国实施改革开放政策四十年后的今天,面临着新的变化与机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正面回应全球对中国的期待。讲话中,习近平宣布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具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这四项举措不仅展现出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决心,同时也向世界发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邀请函。有理由相信,在新的改革开放征程中,一个现代化的中国将以更加开放、更具活力的姿态与世界携手描绘发展新蓝图。

  在2017年达沃斯论坛上,习近平主席曾向世界做出承诺:“中国的大门对世界始终是打开的,不会关上”。在本届博鳌亚洲论坛上,习近平主席进一步宣布具体政策,向世界表明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决心。我们必须看到的是,中国的开放不仅惠及亚洲,也惠及全世界。2018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为中国与亚洲、与世界的共同发展规划出新的路径。同时,中国也向世界表明了捍卫多边主义、尊重各国自主选择发展道路的态度,以及维护全球化进程的决心。 

  (作者: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中心主任胡里奥•里奥斯  编译:王路  )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