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英国共产党(马列)副主席表示:中国为抗击疫情树立全球典范 武汉“解封”背后有巨大的付出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4-12 07:37:33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梁弢):英国共产党(马列)副主席 乔蒂•布拉尔日前表示,中国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做的努力树立了全球典范。她强调,武汉“解封”不仅是非凡的成就,而且也意味着背后的巨大付出。

  日前,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而封城了70余天的湖北省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总台记者就此对英国共产党(马列)副主席乔蒂.布拉尔进行了专访。布拉尔表示,中国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做的努力树立了全球典范,“首先,我想要祝贺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特别是在武汉和湖北的人民以及所有奋战在那里的医护工作者,他们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他们所做的事情确实为全球其他抗击疫情的国家和地区树立了榜样。”

  布拉尔指出,中国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取得了非凡的成绩,为遏制疫情的蔓延付出了许多,“他们确实做到了这一点,他们实际上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成功地战胜了病毒,阻止了它的传播,并做了大量的工作和贡献,从而挽救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这确实是非凡的成就。”

  目前,英国国内抗击疫情的情况也非常紧迫。布拉尔指出,英国政府并没有能够抓紧利用中国为世界各国赢得的宝贵时间,而且抗击疫情的政策力度也还不够,“我认为英国采取的措施只是部分有效的。老实说,我的感觉是措施力度不够而且太迟了。与武汉不同,英国已经接到了病毒传播的预警。中国告诉世界各国政府,告诉世界卫生组织,而世界卫生组织也提前警告各个国家:需要采取什么措施,以阻止病毒传播。但是,我们的政府在这个期间却浪费了时间,基本上采取了放任自流的方式。”

  布拉尔强调,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设备不足也导致了病毒在英国的进一步传播,“另一方面,真正在一线工作的人员,比如超市员工,物流运输,医护人员,或者是公交司机,他们由于没有获得必要和充足的防护设备来保护他们自己,以及他们所提供服务的对象,因而使得病毒在英国国内,特别是伦敦这样的大城市,一些公共交通、医院、养老院等地方进一步传播。”

  对于如何改善调整英国的防疫措施,布拉尔表示,可以从中国身上学习借鉴两方面重要的经验,“我认为,很显然中国为应对新冠病毒树立了全球典范。我们可以学习借鉴的东西,首先就是测试的重要性。第二,就是密切追踪患者接触人群并对其进行隔离监测治疗的重要性。通过广泛的检测,和对已知确诊患者接触人群的隔离监测,使我们可以准确掌握人群中的确诊对象,确保社会疏远措施有的放矢。”

  采访结束前,布拉尔特别呼吁一些英国政客停止就病毒和疫情话题,散布污蔑抹黑中国的言论,“我认为,这是对中国敌对情绪的延续,而这种敌意并非始于新冠病毒问题,而是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一些欧美国家的政客正试图以新冠病毒为借口,试图加剧并激化这种对华负面情绪,混淆民众试听,污蔑抹黑中国。”

编辑:靳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