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钟南山称应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国际合作

2020-02-27 18:58: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慧婷):今天(27号)上午,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专场新闻通气会。在通气会上,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就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国际合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近期,钟南山院士非常关心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外的发展情况。他表示:“现在的问题,中国的增加的病例已经少于国外增加的病例。国外比较突出的是韩国、伊朗和意大利。他们发展得很快。可能中国的一些做法有一些启发。所以我这周末将应邀向欧洲呼吸学会做一个视频报告。这是人类的病,不是国家的病。”

  在发布会上,钟南山院士指出,目前必须要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国际间的合作,联防联控,这个很重要。他说,“在危难当头的时候,日本、韩国都没忘记对我们的支持。现在他们的疫情再发展的话,我们也不要忘记对他们的支持。中国人就是这样(感恩)。”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