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一带一路上的抗“疫”故事之巴基斯坦) 苏曦、法路格:疫情不结束,我们就继续推迟婚期

2020-04-27 13:29: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赵妍

  央视网消息(记者 霍筠霞 刘禛):视频连线接通,镜头中的苏曦和未婚夫法路格身着淡蓝色的服装,戴着口罩。他们都是中国电建巴基斯坦卡西姆电站的员工。二人原计划今年3月举行婚礼,因为疫情,他们决定推迟婚期,选择和他们的中国同事、巴基斯坦同胞一起,坚守岗位,共同应对疫情。

  自从巴基斯坦出现疫情蔓延后,公司一直处于封闭管理状态。法路格记得很清楚,1月26日巴基斯坦疫情加剧前,公司已经开始采取防护措施,并对必需的生活和防控物资进行了储备。卡西姆电站现有口罩60000个、防护服150套、消毒液10000升、洗手液700 瓶,日常米面粮油可供4个月使用,还有补充的物资正在发来电站的路上。

  

  苏曦为同事测体温

  根据公司的规定,员工需要错峰打饭,打饭后带回宿舍吃,尽最大可能避免人员聚集。当巴基斯坦病例明显增加时,公司开始加强大门口的停、检、信息登记工作。疫情更加严重后,从3月2日至今,公司安排员工在集体宿舍居住,除非有特别的需要,不再安排外出。

  “对这些措施我们都是理解的,这都是出于对大家健康的考虑,我们会配合待在厂区,不会外出。住在这里我们觉得很安全,很放心。”苏曦和法路格都很赞同。

  卡西姆电站是“中巴经济走廊”首个大型电力能源项目,现有中巴员工1200多人,截至目前无一例新冠肺炎感染及疑似人员。

  利用这段时间,苏曦开始和未婚夫学习中文,她用不太熟练的中文说,现在已经会说“你好、我明白啦、谢谢”这些日常用语。法路格曾在中国留学三年,主攻环境科学工程。回忆起在南京学习的日子,他笑着说自己喜欢吃中国菜,还喜欢吃面条和火锅。

  

  法路格在南京取得环境科学工程硕士研究生学位

  应巴基斯坦政府邀请,中国政府援巴基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3月28日从乌鲁木齐市飞抵巴首都伊斯兰堡,帮助那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国专家组由流行病学、内科呼吸科、重症医学、检验、护理呼吸科等多学科专家组成。

  “由于我国的医疗系统不是特别完善、比较落后,随着确认病例不断增加,我们还是有一点儿担心的。”法路格说,中国医生到巴后第一时间分享了一手的防疫知识,告诉大家人和人之间要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要戴口罩、勤洗手。“这些实用详细的防护办法,我们之前是不知道的。”

  苏曦认为中国医疗队的专家和中国援助的医疗物资使巴基斯坦有了应对新冠肺炎的能力,他们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帮助。

  “疫情结束后,我们会选个喜庆的日子举行婚礼。”两人已经拟定好了新的婚礼日期,但能否举行还要看疫情变化。两人都同意,只要疫情不结束,他们就继续做出牺牲,推迟婚期,相信家人也会理解支持他们的决定。法路格说,一起应对疫情的这段日子很特别,让他们更加了解彼此、珍惜对方。

  

  法路格和苏曦

  苏曦说,如果有机会到中国,最想去南京看看。因为她从照片中得知,未婚夫曾经留学过的这座城市很美。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