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卫健委专家:食品不会感染新冠病毒但可能被病毒污染
2020-06-23 17:15: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6月23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30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相关部门通报最新疫情以及防控举措等情况,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专家、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微生物实验室主任李凤琴表示,新冠病毒是不会在食品之间传播的,但食品有可能被新冠病毒污染

  李凤琴:有大量的科学数据表明,食品是不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但是有可能被新冠病毒污染。

  食品被新冠病毒污染的可能途径主要有两个:一是受到含有病毒的水、食品包装材料的污染;二是受到携带病毒的食品加工者的污染,如果食品加工者没有按照正确的生产操作规范来经营食品,通过病毒携带者或者病人的飞沫以及密切接触等途径,是可能污染食品的表面的。因此,在食品的生产经营过程当中,应该严格按照良好的操作规范进行操作,做好食品加工环境,包括食品包装材料的卫生消毒,严禁新型冠状病毒携带者或者感染者经营食品,这些措施对于避免食品被新型冠状病毒污染是非常重要的。

  (总台央视记者 张伟泽 邓煜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