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中国国内疫情趋于稳定 经济复苏势头增强
2020-09-22 16:03: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任丽君

  国际在线专稿:英国《金融时报》于当地时间9月22日报道称,新冠肺炎疫情重创全球贸易,然而世界对中国商品的需求有所增加。报道援引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的预测称,由于中国国内疫情近期趋于稳定,中国今年的出口额将实现同比增长2.7%。

外媒:中国国内疫情趋于稳定 经济复苏势头增强_fororder_汕头

  中国汕头港一角(摄影:郑然)

  据牛津经济研究院和哈沃分析(Haver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虽然全球出口总额下降了,但相较于其他出口大国,中国在其中的占比在4月跃升至逾18%,后来在7月略有回落至15.9%。此外,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在8月达到34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23.17亿元),是自2018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该报道分析认为,近期出口激增有助于中国经济早于其他世界主要经济体实现复苏,中国在全球出口市场上的主导地位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

  另据美国彭博社近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达到今年最高水平。同时,中国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0.5%,实现疫情以来首次正增长。彭博社分析认为,这些经济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复苏的势头增强。(郑然)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