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 中国引领全球气候治理 电动汽车存量高于美国和欧盟之和
2020-10-30 13:40: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外媒: 中国引领全球气候治理 电动汽车存量高于美国和欧盟之和

  4月13日,河北省清河县一家新能源汽车公司的工人在检测即将下线的电动汽车。新华社 发(陈雷 摄)

  国际在线专稿:西班牙媒体近日发表文章,肯定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努力,认为中国在气候治理领域引领其他国家。

  西班牙El Boletin新闻网站10月27日发布题为《中国在气候治理上引领他国》的报道。报道援引安联(Allianz)分析师的报告称,后疫情时代中国不仅引领着世界经济复苏,也从气候治理的跟随者转变为引领者。

  报道称,安联分析师认为,中国在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其中,可再生能源的增长“令人印象深刻”。自2000年以来,中国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增长800%以上,欧盟和美国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分别增长了230%和160%。报告指出,在2000年,中国,欧盟和美国在这一领域的水平大致相同,而现在,美国和欧盟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比中国相差很多。报告也指出,中国的电动汽车存量高于美国和欧盟之和。

  同样,西班牙埃菲社也关注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速度。埃菲社10月27日发布的报道指出,根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报告,到203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占中国市场份额50%以上,纯电动汽车销量预计将占新能源汽车的95%以上。

  埃菲社的这篇报道提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预测,中国汽车产业碳排放将于2028年左右达到峰值,至2035年,碳排放总量较峰值下降20%以上。报道认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提出的路线图对于中国汽车节能减排能够起到助推作用。

  报道也提及,为对冲疫情影响、促进汽车市场消费、提高综合竞争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4月,中国多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2年底,并平缓补贴退坡力度和节奏,原则上2020 -2022年补贴标准分别在上一年基础上退坡10%、20%、30%。(曾抒羽 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