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印度媒体:中国经济将以适度扩大进口、实现进出口平衡为目标
2020-11-17 17:58: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任丽君

印度媒体:中国经济将以适度扩大进口、实现进出口平衡为目标

  无人机拍摄的青岛港前湾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国际在线专稿:《印度斯坦时报》于当地时间11月15日发布报道关注中国进、出口贸易。报道援引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在北京一场峰会上发表的观点称,中国经济将不再以顺差为目标,而是以适度扩大进口、实现进出口平衡为目标。

  报道称,11月初中国高层对外表示,未来10年中国有望进口价值超过22万亿美元的商品,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仍将加快开放速度。

  报道称,当今世界,进口大国一般是经济强国,进口所需的外汇可能来自于技术、服务等顺差,也可能因为货币纳入SDR成为世界货币,从而与各国直接用本币结算。

  报道认为,中国经济在进出口方面的这一发展目标不仅有利于中国在新一轮经贸谈判中占据主动,而且有利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马嘉欣)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