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将会在全球数字化转型趋势中获益
2021-01-13 17:27: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任丽君

外媒: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将会在全球数字化转型趋势中获益_fororder_22

  报道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西班牙RankiaPro杂志近日刊发一篇分析文章称,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巨大冲击的同时,以中国为代表的许多新兴市场国家却在加快转变经济模式,推动数字化发展。该文章预计,新兴市场国家在未来全球数字化转型趋势中获益的可能性更大。

  文章以中国的情况为例,从人才培育、互联网青年用户黏性、研发投入、电子商务潜力和通讯服务等五个方面分析了新兴市场数字化发展情况。

  文章称,第一,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新兴市场国家非常注重创新人才的培养。在中国有许多接受过良好教育和培训的年轻人,他们凭借自身的知识、技术帮助企业开发新的商业模式和业务,为企业带来可观的收益。

  第二,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球网民上网时间越来越长,但相较于欧美发达国家,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的“数字原住民”的比例更高,对互联网的拥抱程度更大,数字化创新已经融入到诸多领域。

  第三,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政府更加鼓励高科技产业发展,中国企业也越来越重视研发投入。而研发投入正是促进数字化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第四,电子商务适时发展,满足着中国消费的多元需求,同时刺激相关企业和行业迅速成长壮大。随着中国的电商销售额突破万亿美元大关,新的商机亦开始涌现,消费群体出现更迭。

  文章最后指出,新兴市场是手机支付业务的先驱。例如,2008年中国率先开始使用手机支付业务,用户规模在之后的几年中获得飞速增长。另外,在非洲和南美地区的一些新兴市场国家中,手机支付现已成为民众的生活习惯。

  文章认为,在新兴市场国家中,传统商业模式无法阻碍数字化创新型产品的迅速发展。相反,新兴市场国家的数字化创新步伐将愈来愈快,为世界提供更多发展动力。(黄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