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北京稻香村开卖现煮粽,今年计划生产量同比增长76%
2021-06-09 16:19:14来源:北京日报编辑:王鲁平

  “彩线轻缠红玉臂,竹叶金盘粽子香。”临近端午,北京稻香村不少门店开始售卖现煮粽子。在位于东直门内大街的北京稻香村东城食尚店里,一名店员正熟练地将一颗颗棱角分明的小粽子放入翻滚的热水锅中,糯米的甜味和竹叶的香气顿时飘满整个店堂,引得不少消费者上前选购。

  “每年都来这儿买袋装粽子回家自己煮着吃,今天一进店就闻到现煮粽子的香味了,买几个紫米竹筒粽趁热尝尝。”正在排队购买现煮粽子的市民张大姐说。紫米竹筒粽是北京稻香村今年新出的口味,将粽子从竹筒中取出,蘸上白糖或蜂蜜,让人一瞬间仿佛回到了记忆中的街头巷尾。

  除了紫米竹筒粽,北京稻香村的现煮粽子还有小枣和豆沙两种经典口味。记者获悉,随着市场需求的逐步回暖,今年北京稻香村计划生产粽子1500万个,同比增长76%;现煮粽子计划产量近10万个。目前,生产车间已在加班加点备战节令食品供应。

  吃粽子是端午节必不可少的传统仪式,粽子也体现出节令食品所承载的工匠精神。记者获悉,北京稻香村的粽子全部采用手工制作,既要馅料饱满又不能漏米,还要规格一致并且精致美观,这也对师傅们的包制手法提出很高要求。取2至3片粽叶,放入小枣和糯米,快速打斗儿、放米、捆绑一气呵成,动作娴熟的师傅一分钟就能包好6到8个粽子。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