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智体双百”公益计划成功入选“2021年可持续发展经典案例”
2021-12-28 10:56: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冯实):12月28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策划主办的“2021全球企业可持续发展案例巡展”顺利收官。举办“2021全球企业可持续发展案例巡展”活动,旨在通过国际在线的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以及海外资源,推广企业的优秀可持续发展案例,全方位呈现企业的责任担当,帮助企业树立良好的海内外形象,进而提升企业在全球的品牌影响力。

  活动自6月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企业、机构、专家和企业家代表的广泛参与。目前,巡展推优案例已经公布。其中,腾讯“智体双百”公益计划成功入选“2021年可持续发展经典案例”。该计划是腾讯成长守护、腾讯游戏联合腾讯基金会共同在2021年9月推出的一项针对防止中小学生沉迷游戏和为城乡孩子提供更多课后健康活动选择的可持续发展社会公益项目。该项目设有“未来教室”和“快乐运动场”行动,“未来教室”已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四川省雅安市落地8间;“快乐运动场”已在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开建2间。腾讯“智体双百”公益计划有力拓宽了学生科学视野,丰富了学生课余活动选择,让学生快乐、健康、可持续发展。

  直面社会问题 响应国家政策 “智体双百”公益计划应运而生

  在中国的许多城乡地区,学生能接触到的课余知识资源不足、学生用于锻炼的空间不足等问题,容易导致学生沉迷游戏。针对这些情况,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游戏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为全面指引中小学生合理开展网络游戏,学生家长、学校、游戏运营企业等社会各界不仅要做好学生管理约束工作,还要丰富校园文体设施,提供有吸引力的课程、社团活动及其他课外活动,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腾讯作为一家排名“2021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第6位的互联网企业,面对社会难题,迎难而上,响应政策,制定了“智体双百”公益计划。

  腾讯“智体双百”公益计划相关负责人表示:“‘智体双百’计划是腾讯在‘堵疏结合’的思路下推出的未成年保护新实践。该计划在不断优化防沉迷技术措施限制未成年人游戏行为的基础上,提供更多服务和支持,‘未来教室’和‘快乐运动场’就是其中的有力举措。”

  “智体双百”“未来教室” 为孩子们提供有吸引力的科学课程

  “智体双百”公益计划“未来教室”是腾讯利用前沿技术与优质教学师资力量,为城乡中小学生,特别是偏远山区的学生提供课余教学资源的社会公益行动。“未来教室”所在学校开设包含硬件编程、3D打印、激光切割、AR/VR互动、眼动追踪等科技体验项目。走进“未来教室”,学生们就像走进了科学博物馆,不仅能看到,还能亲自操作科学实验。“未来教室”切实将更广阔的世界带到了学生们的眼前,开阔了学生眼界,挖掘了学生想象力,让学生更有自驱力地学习,从而实现学生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截至目前,“未来教室”惠及3省8校的超12000多名乡镇学生。13间正处于建设运营的“未来教室”,在过去半年实现了自主开课556节,46人次获得腾讯人工智能追梦营一二等奖,2人获得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挑战赛二三等奖。

腾讯“智体双百”公益计划成功入选“2021年可持续发展经典案例”_fororder_稿件用图

  “智体双百”公益计划“未来教室”

  “智体双百”“快乐运动场” 为孩子们提供更多锻炼空间

  “智体双百”公益计划为帮助学校解决学生锻炼空间不足的问题,推出了“快乐运动场”行动。该项目是参照“未来教室”发展思路,为学校提供运动场地的硬件设备,配备至少100课时专业体育训练,为项目所在地老师提供专业培训服务,组织丰富赛事活动的社会公益行动。截至目前,线下“快乐运动场”首期10所学校选点已确认,韶关试点的线上运动会也已有106所中小学报名参赛。“智体双百”“快乐运动场”为学生提供了更丰富的课后活动选择,强健学生体魄,帮助学生快乐、健康、可持续的茁壮成长。

  “智体双百”公益计划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这“100间未来教室和100个快乐运动场” 能为放学后的孩子提供新的选择,帮助他们快乐、健康、可持续地成长。

  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意义重大,关系到未成年人自身可持续发展、教育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可持续发展,时刻不能松懈。腾讯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不遗余力地以科技力量与人文关怀,为未成年人的网络生活保驾护航。此次“智体双百”公益计划入选“2021年可持续发展经典案例”,凸显了腾讯先行先试、以更高级的技术手段推进未保工作的重大意义。“未来,腾讯仍将保持对未成年人健康上网问题的高度重视,持续推进多项自发主动的社会公益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实现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