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察查汪·翁差:泰滇携手保护自然资源
来源:云南日报  |  2022-12-26 09:32:00

  原标题:泰国帕尧大学副校长察查汪·翁差:泰滇携手保护自然资源

泰国察查汪·翁差:泰滇携手保护自然资源_fororder_5b2

察查汪·翁差

  “保护生态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尽自己微薄之力建设共同的美好家园,这也是我时常在教学中提到的话题。”一直关注着COP15的泰国帕尧大学副校长察查汪·翁差说。

  刚刚召开的COP15第二阶段会议,着眼于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察查汪·翁差表示,从日常的研究与教学中,他深刻地体会到,由于气候环境的变化及生物多样性的减少,世界正面临严峻的挑战。为此,帕尧大学启动了自然环境及生物遗传保护项目,通过成本管理和自然水源保护机制解决校园干旱及缺水问题,使用太阳能降低校园能耗,进行垃圾分类,设立校园绿色水土资源保护区。察查汪·翁差认为,这些措施中最重要的是对林区及水源的保护,使其覆盖率维持在75%,禁止新的侵占使用。

  察查汪·翁差曾到云南考察过绿孔雀及大象保护区,他对云南生态保护方面取得的成就十分赞叹。他认为,未来,泰国与云南可以携手合作保护自然资源。他建议双方通过可持续发展保护生物多样性,植树造林,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推动垃圾回收利用形成产业,让垃圾变废为宝;加强对各类草药、可食用植物的生物遗传管理和保护,保障其可持续性发展;推动环境污染治理领域的发展及技术创新,持续改善环境。(记者 蔡梦)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