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瑞典议会选举初步结果揭晓 右翼阵营微弱优势领先
2022-09-12 10:50: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殷亮

  当地时间9月12日,瑞典电视台报道,瑞典议会选举初步结果12日凌晨揭晓,以右翼政党为首的蓝方阵营以微弱优势领先现任执政党社会民主党为首的红绿阵营。14日将计算邮寄选票和海外选票,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

  根据瑞典选举委员会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由自由党、基督教民主党、温和党和瑞典民主党组成的蓝方阵营获得49.8%的选票,赢得176个议席。由左翼党、现任执政党社会民主党、环境党和中央党组成的红绿阵营获得48.8%的选票,赢得议会349个议席中的173个。

  现任执政党社会民主党的支持率为30.5%,持反移民主张的极右翼政党瑞典民主党的支持率为20.7%,成为瑞典第二大党。温和党的支持率为19.1%,排第三。

  瑞典议会共有349个议席,每四年举行一次选举。根据瑞典法律,在议会选举中,得票率最高的政党将获得组阁权。(总台记者 郝晓丽)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