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共和党议员提议全国性堕胎禁令:禁止怀孕15周后堕胎
2022-09-14 11:40:07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赵妍

  综合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3日,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提出一项法案,建议在全美范围内规定禁止怀孕15周后堕胎,并对违反禁令的医生处以最高5年监禁,除非发生强奸、乱伦或挽救母亲生命的情况。

  “美国必须做出一些决定。”格雷厄姆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位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人表示,与其回避联邦最高法院今夏推翻罗诉韦德案的裁决,共和党人正准备争取制定一项全国性的堕胎禁令联邦法律。

  不过,格雷厄姆的提议很快遭到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泼冷水”。麦康奈尔指出,他并不热衷于辩论格雷厄姆提出的上述法案。他告诉记者,大多数共和党议员希望把这个问题留给各州处理。

  《华盛顿邮报》此前称,在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推翻保护女性堕胎权的罗诉韦德案两个月后,已大约有10多州禁止大多数情况下的堕胎。数据还显示,全美近2100万女性——即约三分之一年龄在15到44岁间的女孩和妇女失去堕胎途径。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