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波兰发出外交照会,向德国索要1.3万亿美元二战战争赔款
2022-10-04 14:40:22来源:澎湃新闻网编辑:范琪妍

波兰发出外交照会,向德国索要1.3万亿美元二战战争赔款

  波兰外交部长拉乌。  资料图

  当地时间10月3日,波兰外交部长拉乌签署了一份有关第二次世界大战战争赔款的外交照会,在德国高级外交官来访之前正式确定了赔偿要求。

  据半岛电视台10月3日报道,拉乌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份照会表达了波兰外交部的立场,“各方应立即采取措施,永久有效地解决波兰被德国侵略和占领的后果问题。”

  波兰外交部发言人贾西纳表示,拉乌将在4日德国外长贝尔伯克访问华沙期间向其提出这个问题。

  今年9月1日是纳粹德国入侵波兰83周年。当天,波兰执政党法律与公正党主席卡钦斯基宣读了一份报告,表示波兰政府将向德国寻求6.2万亿兹罗提(约合9万亿元人民币、1.3万亿美元)赔偿,以弥补二战期间纳粹德国入侵和占领造成的损失。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当时也表示,这份报告是“从德国重新获得赔偿的重要一步”,“没有真相和赔偿,波德之间就无法实现真正的和解”。

  但在9月1日晚些时候,德国外交部发言人在发给路透社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德国政府的立场没有改变,即赔偿问题已经结束。”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