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中国企业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研讨会暨国际在线与蒙牛集团国际传播智库创始单位授牌仪式”成功举办
2022-11-30 13:37: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晨

“加强中国企业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研讨会暨国际在线与蒙牛集团国际传播智库创始单位授牌仪式”成功举办

  11月29日,“加强中国企业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研讨会暨国际在线与蒙牛集团国际传播智库创始单位授牌仪式”于线上举行,蒙牛集团正式加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国际传播智库,并成为创始单位。以此为契机,双方将携手开展国际传播研究、推广国际传播案例、组织国际传播研讨交流等合作,致力于打造“央媒+企业”共同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成功范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总裁范建平,蒙牛集团副总裁魏薇,察哈尔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高级研究员柯银斌教授,国际在线国际传播智库负责人何清、国际在线战略发展中心总监陈刚、国际在线产业部总监赵军鹏等共同参会。

  范建平在致辞中表示,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对外文化交流和多层次文明对话,是不断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途径,也是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必然要求。“国家形象的对外传播需要各层级中国元素的全方位参与。企业的对外传播,既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国家形象传播的需要,具有双重意义。伴随着中国国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升,中国企业国际传播方面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也在增强。作为国际传播的国家队,国际在线愿意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中国企业的国际传播,增强中国企业形象和品牌在海外的影响力。相信蒙牛集团的参与,将促进国际传播智库的建设与发展,也将助于企业在‘走出去’方面的探索。”

“加强中国企业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研讨会暨国际在线与蒙牛集团国际传播智库创始单位授牌仪式”成功举办_fororder_图片55

  蒙牛集团副总裁魏薇表示,作为全球乳业七强和中国乳业国家队,蒙牛集团肩负着引领国内乳业“走出去”的使命,是第一家将中国的乳制品销售到国外,以及第一家在海外布局产业链的中国乳企,在“走出去”的进程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出“全球乳业共同体”的战略构想,参与乳业国际治理和国际合作,向海外广泛传播中国乳业的生态故事,贡献中国乳业智慧。此外,蒙牛用强大的品牌内核,不断拓宽与顶级IP合作边界,赋能品牌价值。继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之后,今年蒙牛集团再次成为2022FIFA卡塔尔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站在全球顶级体育赛事平台传播中国价值、中国品牌、中国文化。“蒙牛期待着能够继续与国际在线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在外宣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国的发展稳定营造有利外部舆论环境,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企业如何提升品牌国际传播能力?以利益相关者为基础,提升战略管理能力;以品牌为主题,确定特定的传播受众;以核心受众为对象,传播“全球乳业共同体”理念;加强理论与案例研究,夯实“全球乳业共同体;加强内外组织合作,提升品牌国际传播能力,共建“全球乳业共同体研究院”,察哈尔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高级研究员柯银斌从六个方面做了精彩阐述。

  研讨会后,举行了国际在线与蒙牛集团国际传播智库创始单位线上授牌仪式。

  据悉,为提升国际传播的专业性和有效性,国际在线国际传播智库聘请了一批高端专业人士作为智库专家团队,并与一些国内外知名智库机构建立合作,共同助力企业、政府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目前,国际在线与16家国内高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由国际在线设计规划的《讲好中国故事》课程将于明年3月开课。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