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深督细查加速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来源:甘肃日报  |  2023-01-06 09:50:54

  原标题:深督细查加速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各督查组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有效的举措,切实把督查任务完成好,督促各地尽快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2022年12月13日召开的甘肃省新冠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督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对甘肃省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督查工作提出目标、明确任务。

  随后,由省纪委监委牵头,会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和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成立13个督查组,集中展开对甘肃省14个市州及所属县区、兰州新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学精准有效推动“新十条”措施落实落细、更好更快更高效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保障、有力有序有效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等情况的督查。

  “我们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督查落实会议精神、落实防控措施、落实作风要求情况,盯住责任、盯住任务、盯住行动、盯住效果开展督查。”第七督查组组长、省监委委员李晓光介绍,每到一处,督查组都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学校、乡镇街道、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车站枢纽、商超市场、售药网点等,实地督查“白名单”管理、保供运转、风险区域解除、生产经营秩序恢复、疫苗接种、核酸采样、药品储备保障等情况,进一步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责任。

  为确保疫情防控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督查组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对政策落实中涉及到的相关部门实现督查全覆盖,对县区实现督查全覆盖,对重点点位类型实现督查全覆盖,在全面督导中发现问题。

  对点上发现的具体问题,各督查组坚持发现一个、反馈一个,督促整改一个;对面上共性问题,做好汇总梳理,统筹加以解决。同时,跟进监督整改,指导地方建立整改台账,列出问题清单,对整改情况动态跟踪、督促落实。

  截至目前,13个督查组共发现问题362个,已整改354个,持续整改8个。“我们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节点化,一项项抓好任务落实,一件件对账销号,避免一交了之。”第四督查组联络员、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干部窦自强说。

  甘肃省各地各单位也因地制宜,同步进行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监督检查。

  兰州市纪委监委强化“室组地”联动协同机制,围绕保障群众正常就医、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白名单”人员管理等优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开展每日“12345”市长热线反馈涉疫问题督促整改工作,确保新措施落实落地。

  兰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持续开展“抗疫保供”常用药械的监管工作,组成多个督查组对市内零售药店线上线下经营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同时,要求各零售药店认真落实明码标价规定,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货签对位、标示醒目。

  武威市纪委监委督促成立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医疗救治、返乡人员就近务工等5个工作专班,由市级领导担任组长,协调专项工作落实。各县区也成立了相应的工作专班,领导靠前指挥、统筹调度,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措施落实,推动生产生活秩序全面快速恢复。

  陇南市纪委监委抽调27名干部组成9个督查小组,按照“一个县区一个督查组”模式,聚焦66条任务清单,深入各县区开展专项督查,及时发现并纠改存在问题。目前,陇南市各县区客运、公交、出租等公共交通正常运营,商业场所、旅游景区、文化展馆稳妥开放,项目建设有力推进,疫情防控措施持续优化细化,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颖 通讯员 张莉)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