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的斯:多善并举 “以人为本”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3-12-27 17:40: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田蜜

  近年来,我国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并积极实践ESG,越来越多企业建立ESG管理体系、发布ESG报告,为提升中国在全球ESG体系中的影响力作出贡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等机构,发布《年度ESG行动报告》。《报告》指出,企业应将产品和服务紧密地与民生福祉相联系,积极创造就业机会,推动社区共建共享、贡献公益慈善,助力实现社会“共同富裕”,成为推动中国ESG实践更深入、更广泛发展的关键力量。

  对于迈入第170个发展年头的奥的斯而言,“以人为本,多元共融”植根企业文化和发展理念。长期以来,奥的斯积极支持科技教育、推动多元共融,致力为社区作贡献,全方位践行并落实企业可持续发展目标。

  赋能科创 推动未来

  奥的斯作为行业的开创者,旨在让人们在更高、更快、更智能的世界联系无间、发展无限。在践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过程中,奥的斯关注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教育,注重人才培养,以自身在行业、专业领域的优势助力全球学生未来发展。2020年,奥的斯提出“致力改变(Our Commitment to Change)”社会公平倡议,助力社区发展,支持科技教育,助力建立更多元的人才培育通道,建设更美好的未来。

  “相信自我,共创未来”奥的斯校园创新大赛(Made to Move Communities™)是奥的斯全球性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自2020年起,奥的斯校园创新大赛在全球范围内已成功举办三届。在中国,大赛吸引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众多高校学子参赛。该项目鼓励学生打造以人为本的出行解决方案惠及社区,期望学生在创意竞赛的过程中进一步激发STEM潜能。

  “从关注疫情助力社区、助老无障碍出行到应对气候变化、开拓绿色空间,每年围绕不同的议题,我们得以感受新一代的活力、热情与智慧,鼓励他们以全球视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构思解决方案,为可持续未来贡献力量,”奥的斯中国区总裁罗小莉表示,“我们赋能STEM教育,就是在赋能未来。”

奥的斯:多善并举 “以人为本”赋能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奥的斯1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国际教育成就评估协会(IEA)在报告《失去半边天:数学与科学领域女性较少》中指出,虽然许多国家投入大量资源,但女性依然较少选择在STEM等领域就业。社会各界亟需赋能女性,促进更多平等发展机会。

  为此,奥的斯于2021年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启动“木兰成长计划-奥的斯奖学金”,旨在提高女性在STEM领域的竞争力,助力国家科技创新型人才培养,迄今为止已经为超240名在STEM领域表现优异的女大学生提供嘉奖与鼓励。罗小莉介绍道:“奥的斯关注女性人才发展,支持她们发挥潜能,我们希望通过奖学金帮助有需要的女性在学业和职业中建立信心,勇敢前进,激发青年科技人才的创新活力。”

奥的斯:多善并举 “以人为本”赋能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ac484665422cc12c4afe90b1a9020b9

  2023年,奥的斯继续拓展赋能STEM教育,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达成合作,通过支持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项目和未来助学金项目,鼓励更多青少年参与科技创新。捐赠资金将用于与STEM相关的教育和创新,并通过科技创新项目为青少年人才提供更多学习和发展机会。奥的斯员工志愿者也将参与其中给予帮助和指导。在罗小莉看来,让青少年学子更早接触到前沿科学,不仅有利于为他们今后的学业和职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提升个人综合能力,更为社会的繁荣、可持续发展注入全新动力。

  据悉,到2025年,奥的斯计划将全球捐赠总额的50%用于STEM项目;到2030年,奥的斯将以STEM项目为核心,通过学习与职业培训惠及全球至少15,000名学生,帮助改善他们的学习环境,培养人才,满足社区需要。截止2022年,全球已有972名学生参与STEM或职业教育和培训,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

  以人为本 心系社区

  在支持STEM教育的同时,奥的斯人亦投身于更广泛的志愿服务,持续为构建美好社区贡献力量。

  自2012年至今,奥的斯在中国开展的安全乘梯教育志愿活动已覆盖全国超过200个城市。奥的斯志愿者们通过开展“安全乘梯微课堂”“安全知识进社区”“应急演练”等活动,在社区、地铁站、学校、商场等不同场景向全国乘客普及安全乘梯知识。

奥的斯:多善并举 “以人为本”赋能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1227160229

  2022年起,奥的斯在全球范围内发起志愿服务挑战赛,全球69,000名员工共同为参与志愿服务而努力。其中,奥的斯中国区的员工深入社区,关注安全、环境、出行、养老等领域,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化身兼职教师、医务陪护、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志愿者、视障患者陪跑员等多样化社会角色,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提升社区居民生活的“安全感”与“幸福感”。罗小莉补充道:“到2030年,奥的斯致力于实现员工志愿服务总时长超50万小时。”

奥的斯:多善并举 “以人为本”赋能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1227160426

奥的斯:多善并举 “以人为本”赋能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1227160534

  对于已经迈入第170个发展年头的奥的斯而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已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行则将至,奥的斯人在努力奔赴,推动社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资料来源:奥的斯)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