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只争朝夕开新局】张掖市签下270亿元大单
2022-02-16 16:12:53来源:新甘肃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春晓

【只争朝夕开新局】张掖市签下270亿元大单

 张掖市招商引资云推介暨项目签约大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2月1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今天上午,“相约彩虹张掖·助力绿色发展”张掖市招商引资云推介暨项目签约大会在张掖举行。本次签约招商项目46项,签约额270.27亿元。签约在张掖主会场和上海、广州分会场同步开展。

  其中现场电子签约17项,签约额139.1亿元;云上及其他方式签约29项,签约额131.17亿元,现场电子签与云上签同时进行。

  据了解,签约项目涵盖综合能源、现代农业、装备制造、基础设施、新材料、文旅康养、精细化工、中医中药等产业,其中综合能源项目17项,占项目总数的36.96%,签约额188.62亿元,占全部签约额的69.79%,中国电建集团、国家电投、华能集团、上海电气等链主企业、头部企业均与张掖市相关县区进行项目合作,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同时,签约项目投资来源广泛,有北京、浙江、广东、江苏等2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企业来张掖进行投资。

  与以往推介招商形式不同,此次张掖市一改传统招商思维理念,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积极探索运用新渠道新形式,让项目招商引资由“线下”变“线上”,活动现场变“面对面”为“屏对屏”。来自广东、上海、浙江、江苏等地的企业家代表,跨区域、跨城市隔空“相聚”,“零距离”交流,搭建起了与企业高效率、畅联通的沟通桥梁。

【只争朝夕开新局】张掖市签下270亿元大单

 现场签约。

  张掖地处河西走廊中段,自古就有“塞上江南”“金张掖”之美誉,具有咽喉锁钥的独特区位和特殊重要的生态地位,公路、铁路、航空干线相互交织、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西北重要的综合立体交通枢纽城市;绵延1000多公里的祁连山有700多公里在张掖境内,全国第二大内陆河——黑河穿境而过,孕育了河西走廊最大的绿洲,拥有祁连山和黑河湿地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张掖还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汇聚了除海洋之外地球上所有的地貌景观,广袤草原、葱郁绿洲、茫茫戈壁、七彩丹霞、洁白冰川等构成了一幅幅雄奇壮丽的缤纷画卷,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此外,张掖具有投资兴业的优良平台,风光等新能源可开发利用面积广阔,凹凸棒石、钨钼、煤、铁等资源储量较大,水土光热资源丰富、农产品品质优良,已建成1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5个省级工业园区,是全国最大的玉米制种基地和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先后被评为“十大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十佳最具绿色投资价值城市”。

【只争朝夕开新局】张掖市签下270亿元大单

 现场签约。

  近年来,张掖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双碳”、种业振兴行动等众多重大国家战略,能源资源优势、区位通道优势、平台集聚优势、产业后发优势越来越凸显,进入了战略机遇的叠加期、转型升级的加速期、追赶超越的关键期。张掖市确定了建设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全国文明城市、“彩虹”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零碳”城市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红色基因传承创新发展示范区的“一屏四城五区”的发展定位,全力实施工业突破发展、全域旅游业提质增效、现代农业升级、数字经济赋能、会展产业培育发展、现代服务业壮大等“六大行动”,在产业扶持、人才引进、营商环境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极具含金量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打造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福地、民营经济的乐园,为广大企业家朋友提供更加有利的投资机会、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