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冰雪情缘——玩转平凉海寨沟
2022-02-16 14:04:59来源:甘肃日报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春晓

  原标题:【畅游陇原】冰雪情缘——玩转平凉海寨沟

【文旅图文列表】冰雪情缘——玩转平凉海寨沟

 雪场里回荡着孩子们的笑声

【文旅图文列表】冰雪情缘——玩转平凉海寨沟

 游客体验雪圈道 本文配图:黄蔚林

【文旅图文列表】冰雪情缘——玩转平凉海寨沟

  甘肃人爱极了在雪地里撒欢的日子,可惜雪天遥遥无期。厌倦了这个冬天的萧瑟和干燥,没关系,这个地方的“雪花”已至,天地一片苍茫,世界莹白明净,来,打卡去吧!毕竟,在大自然里奔跑,在冰与雪中放肆,才是这个冬季应有的高光时刻。

  借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春风,平凉海寨沟旅游度假区的滑雪场一跃成了人们瞩目的焦点。对于滑雪运动爱好者来说,海寨沟滑雪场是他们私藏的“后花园”。

  海寨沟滑雪场距离平凉市区仅30公里。自市区行驶至四十里铺镇桥头,接着向康庄方向行驶15公里即可到达园区停车场。

  一路上,车窗外不断闪过的屋舍、牛羊、树木,还有那悠闲地走来走去的农人,这一切都披着清晨动人的光晕。久在樊笼中,复得返自然。来到海寨沟旅游度假区,第一感受便是那清新的空气、迷人的风景,只想在这幽深的山谷纵情奔跑,对着层峦叠嶂的远山大声呼喊。

  回望十几年前的海寨沟,没有人能想到原来那样一个草木难生的荒山野岭,如今却迎来沧海桑田般的逆袭。在附近居住的老一辈人都知道,以前这里山上缺树,河滩多水,到了多雨的季节,山洪犹如脱缰的野马,肆意横行,把山沟冲得七零八落,把荒滩刷得伤痕累累。是平凉鑫新农林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团队,在荒山上开荒拓土、精心耕耘,通过清洁型小流域综合治理、荒山绿化、湿地恢复等措施修复生态,在黄土高原上绘就了最美的生态图画。而那起伏绵延的原始地貌就是优越的滑雪赛道,成就了海寨沟今天的“冰雪情缘”。

  乘坐景区观光车前往滑雪区域报到的时候,可以沿路把海寨沟的风景打量个遍,欣赏这里苍松翠柏、冬之情韵,心情舒展而美好。服务大厅里包含滑雪装备租用区、储物柜、餐厅等区域,超大空间一应俱全,让人对这里的好感度持续加分。

  各种滑雪板鳞次栉比摆在一起,这可是炫酷、耍帅的必备之选。挑选好滑雪板和自己钟情的滑雪服,戴上头盔、眼镜,全套装备就算齐全了。将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寄存好,带着跃跃欲试的心情走向滑雪场。

  室外,一望无际的皑皑白雪在蓝天、黛山、翠柏的烘托下越发迷人,宛如一首冬季恋歌。大人孩子们雪中嬉戏的欢声,让你一秒进入童话世界。他们像低空掠过的燕子,或是可爱的雪精灵一般,尽情享受雪上自由飞驰的急速快感。板刃切进雪面耳边响起吱嘎声,回荡在悠长的雪道上。

  对于第一次滑雪的人来说,征服陡峭绵长的雪道是极其考验心理素质的一项挑战,好在这里有专业的滑雪教练,他会详细讲解滑雪技巧,以及如何在出现意外情况时保护自己,帮你战胜恐惧。

  在这里,无论是“久战沙场”的冰雪健将,还是第一次体验滑雪的小白,无论是大人还是小朋友,都能在这里找到滑雪运动的乐趣。作为平凉最具特色的高山滑雪场,这里的初、中、高级赛道,以及雪圈道、戏雪园等,适合各个阶段的滑雪发烧友在雪上飞驰。

  雪场内处处体现着人性化服务。缆车、魔毯不仅将滑雪爱好者从雪道底端运输到雪道顶端,还能让人在此过程中尽享雪地畅游的乐趣。

  海寨沟的美,可不止于冰雪。海寨沟一年四季都值得看。春季的海寨沟到处是漫山遍野竞相开放的山花,一到盛夏,海寨沟绿树成荫,既有怡人的清凉气温,崇山峻岭、明净湖泊又让人感到清静悠然。秋天,这里就像打翻了颜料盘,色彩缤纷而恣肆,在林间听松涛呼啸,登高观万山红遍,格外醉人。冬雪是海寨沟最好的妆容,玉树琼枝,如梦如幻,仿佛置身梦幻般的仙境。

  当然,一段完美的旅行,除了欣赏美丽的景色,体验刺激的滑道之外,还需要让味蕾得到充分满足。滑完雪,尝几样地道的平凉美食,也是不错的选择。外地的朋友要想感受陇东风情,不妨尝尝这里的土豆牛肉蒸饼。对淳朴的平凉人来说,土豆牛肉蒸饼,不仅仅是一种食物,更是一种情怀和乡愁。牛肉蒸饼关键要看牛肉。上好的平凉红牛肉为蒸饼加足了分。平凉红牛肉以色泽红润、肉质肥嫩、味道鲜美为人所称道。将红牛肉切成丁,先用调料腌制。再和一小块面团,擀成圆形,将土豆丁和牛肉丁混合搅拌,再加上调料拌好,面团放在笼屉上,将边缘叠起来,防止油水外流,将混合好的土豆牛肉倒在面上,铺平,放入锅中,蒸半个小时出锅即可吃。如果觉得味道清淡,还可以蘸红辣椒蒜末,味道超赞。还有地软包子、拉条面、饸饹面、山味野菜……各种美食的香味在空气中弥漫、交融,定会让前来的游客齿颊留香,不虚此行。

  肠胃舒适了,精神享受必须得有。躺在座椅上,感受360度全景包围带来的震撼效果,“身临其境”在万千世界中,这样的观影方式不可错过。海寨沟的5D球幕影院不仅可以360度全方位感受炫酷的电影特效,还有立体声环音营造出强烈的临场效果。现场感受一番,犹如在天地间恣意翱翔,俯瞰山光湖色,领略奇险之境,纵览海底世界,感受前所未有的视听冲击和震撼体验。

  倘若还不够尽兴,那么高空秋千、玻璃吊桥、滑索、步步惊心、玻璃漂流等高空游乐项目,定会让你酣畅淋漓地体验一把。

  欢乐的时光总是让人觉得短暂,当夕阳西下,夜幕拉开,你的梦将在海寨湿地景观湖西侧的海寨沟康养馆里安放。呼吸着山间清岚,仰望着窗外满天繁星,枕一席月色,安然而眠,所有的忧愁将在这一刻全然放下……(甘肃日报 柳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