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小陇画报·133期】人间净土盐池湾 恍如天境风光美
2022-02-18 13:22:18来源:中国甘肃网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春晓

  【小陇画报·133期】人间净土盐池湾 恍如天境风光美_fororder_00301202998_e6439b81

  “盐池湾,神奇的盐池湾,雪山巍巍,高耸在蓝天,炊烟升腾,牛羊撒欢,美丽装点辽阔草原……”

  伴着悠扬的歌声,在祁连山下一路向西,似乎要走到天的尽头。在肃北蒙古族自治县的东南边缘,盐池湾这片神奇的宝地,就像镶嵌在这条轮廓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绚丽夺目,恍如天境。

【大美甘肃+移动列表+生态图文列表】人间净土盐池湾 恍如天境风光美

  横空壁立的祁连山,绵延一千多公里,把白雪皑皑的西端山脉,延伸到了气势雄宏的青藏高原,在青藏高原北部边缘上,勾勒出一条半弧形的轮廓线。

  冰川冻土、高原寒漠、高山草原、高原湿地……多种自然生态景观依次交错,呈阶梯分布,形成了一幅绝美的画卷。

【大美甘肃+移动列表+生态图文列表】人间净土盐池湾 恍如天境风光美

  盐池湾似乎得到了上天的宠爱,她拥有的景色实在太多,却至今犹如人间净土,保持一份矜持与神秘。

  在盐池湾,四季景色均有不同,但她永远都有最美一面。

【大美甘肃+移动列表+生态图文列表】人间净土盐池湾 恍如天境风光美

  冰川冻土、高原寒漠、高山草原、高原湿地及荒漠化生态景观依次交错,呈阶梯分布,形成了盐池湾保护区冰川耸立、谷地相间、河流纵横、湖泊遍布的壮丽景色。

【大美甘肃+移动列表+生态图文列表】人间净土盐池湾 恍如天境风光美

  群山连绵闪银光,牛羊马驼漫草滩,飞禽走兽处处见,毡包炊烟连白云,牧羊姑娘路边歌。

  雪山、草原、湿地、河流等都在此共存,境内千古流传的七十二道金沟与哈什哈尔狩猎场,让人忍不住想要亲眼见证它的美丽。

【大美甘肃+移动列表+生态图文列表】人间净土盐池湾 恍如天境风光美

  这里有千百珍稀动植物生生不息的繁衍故事,正如它的蒙古名夏日格勒金(太阳的光芒),这里就是是真正太阳照耀的金色大地。

  垫状驼狨黎、甘肃雪灵芝、水母雪莲、紫花针茅……这些似珍如宝的植物在这片净土上努力地生长着;藏原羚、白唇鹿、野毛牛、黑颈鹤……这些颇有灵性的动物在这块宝地快乐地繁衍着。

【大美甘肃+移动列表+生态图文列表】人间净土盐池湾 恍如天境风光美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就是这里最真实的写照。

  盐池湾这片人间净土,俨然百兽栖息、珍禽繁衍的原始博大的自然生态宝库。

  (本期小陇画报 沈文刚 蒙根胡依格 孟根朝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