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金昌市金川区:亮了城市 暖了民心
2022-02-18 10:35:54来源:甘肃日报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春晓

【金昌列表+轮播图列表】金昌市金川区:亮了城市 暖了民心

 施工人员更换LED节能路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芦超

  近日,在金川区贵阳路路灯改造作业现场,施工人员正在高空作业车车斗内,将锈蚀严重的高耗能路灯更换为LED节能路灯。夜晚,一盏盏路灯整齐地耸立在道路两旁,在照亮市民出行路的同时,也扮靓了城市夜景。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智慧化、数字化,金昌市金川区依托城市更新行动补短板PPP项目,全面推进路灯节能改造工作,为市民夜间出行提供安全保障,有效提升城市道路照明品质。

  “贵阳路是我上下班的必经之路,这些天下了夜班,能明显感觉到路灯比之前亮了,回家更有安全感了!”市民潘从强对新改造的路灯非常满意。

  据悉,金川区城市更新行动补短板PPP项目路灯节能改造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搭建NB-IOT路灯智慧管理平台,并兼容新华路现有智慧管理平台和其他标段管理平台,对市区现有的钠灯、陶瓷金卤灯共6130盏全部进行LED替换节能改造并接入路灯管理平台;将旧LED灯具更换为新LED灯具;将现有节能灯全部替换成LED灯泡;对现有未安装集中控制设备的配电箱及变压器安装集中控制器,并安装路灯单(双)灯控制器,加装可调光恒流源。2021年12月,首批路灯开始安装,截至目前,已完成南昌路、南京路、步行街等路段路灯的安装工作。项目完成后,可将市区所有路灯纳入路灯智慧管理平台,从而实现路灯设施的全面升级节能改造和智慧化、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优化、美化城市环境。

  金川区市政工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更换的节能灯,亮度高、寿命长、功率低,不仅为市民提供安全畅通出行环境,还提高了路灯能源利用率和使用寿命。同时,通过新安装的智慧远程监控管理平台系统,管理人员可以使用电脑、手机实现对路灯数据的远程监测管理、单灯控制、集中控制等,降低了路灯的运行成本,真正实现了绿色环保、节能降耗,助力生态宜居城市建设的目标。

  此外,为了营造欢乐喜庆的氛围,让广大市民欢度新春佳节,金川区还全面启动城市街景氛围营造工作,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总体思路,通过造型各异的花灯、五颜六色的鲜花,把城区装扮得格外祥和、温馨和喜庆。目前,各个路段和景点的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道路亮化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金川区融媒体中心 段亚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