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 今年要有“大动作”
2022-03-08 11:33:47来源:每日甘肃网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春晓

【一带一路列表+文旅标题列表】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 今年要有“大动作”

  助推精品演艺持续升级。(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新甘肃客户端3月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一季度开工建设悬泉置遗址保护开发、鸣沙山居等项目;上半年开工建设玉门关遗址保护利用、敦煌宿集、莫高非遗小镇、丝路小镇等项目……记者今天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酒泉市召开2022年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工作推进会,作为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的核心龙头,敦煌市今年将从重点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景区景点提质升级、精心打造“两城一都”、夯实产业基础等方面持续发力,抓实工作,全力推进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

  据介绍,敦煌市今年将完成敦煌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发展规划制定工作,科学划定核心区和功能分区。启动敦煌文化遗产保护总体规划和世界文化遗产、国家级、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专项规划,实施敦煌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规划编制等。在景区景点提质升级方面,将加快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东西入口及连接道路、悬泉置景区交旅融合等续建项目建设进度。一季度开工建设悬泉置遗址保护开发、鸣沙山居等项目,上半年开工建设玉门关遗址保护利用、敦煌宿集、莫高非遗小镇、丝路小镇等项目。力争光电园区4A级旅游景区年内创建成功,启动雅丹、阳关、玉门关、悬泉置、沙州郡城、敦煌夜市等7个A级旅游景区升级创建工作。高品位打造莫高里工匠文化村,推进月牙泉、杨家桥、龙勒等4个重点专业旅游村改造升级。同时,敦煌市将围绕提升改造“一带四廊三入口”的城市建设思路,实施阳关大道改造、城市立交建设、飞天大道续建、党河风情线基础设施提标和干渠城区段提升等工程,精心打造“两城一都”。

  按照“大年”标准,筹办“一会一节”等品牌节会和赛事,持续扩大文博效应。推进《丝路花雨》《又见敦煌》《敦煌盛典》等精品演艺持续升级。依托西北师范大学敦煌学院,积极筹建敦煌国际艺术研修中心。充分发挥核心圈“龙头”带动作用,合力推进酒泉“西四县”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工作。主动加强与“东三县”、嘉峪关旅游圈互动,着力形成圈廊结合、点线串联的文化旅游大格局。

  2022年,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将推进旅游景区质量提升、旅游小镇建设、专业旅游村建设、基础设施配套、星级饭店和特色民宿建设、旅游交通便捷、新业态培育、文化旅游品牌创建和整合宣传推广等9大工程200项具体工作任务,突出抓好100项重点任务,力争敦煌全市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收入同比增长20%以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