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兰州:架起“云端”课堂 确保“停课不停学”
2022-03-16 16:15: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春晓

  国际在线甘肃报道:近期,兰州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部分学校刚刚开启的新学期线下教学工作停止,线上教学分级应急响应机制随即启动。处于疫情“封控区”的兰州新区高级中学首当其冲,在“云端”架起课堂,全面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

  为了保障线上教学正常开展,做好常规管理,班主任们用钉钉班级群对学生实行签到、晨检上报、每日健康数据统计、体育锻炼等工作,并认真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

  老师们认真备课、精心选取教学资源,开展学习指导,及时进行作业批阅和答疑解惑等,确保学生们能正常学习。由于疫情来得突然,部分老师们回家时没有携带电脑和教学用书,他们索性“就地取材”,或制作简易手机支架进行直播,或直接在白纸上一边写一边演算……老师们的身份由教师变成了“主播”,但传授知识的角色没有变,认真的态度没有变。

战疫情云端教学 惜韶华坚守笃行_fororder_1

老师在网上答疑解惑

  除了文化课的学习之外,音体美等专业的老师也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将线上教学和抗击疫情结合起来,贯彻“五育并举”,让课程内容“艺”彩纷呈。体育老师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带领学生做动感体操,美术老师让学生尝试创作关于抗疫主题的绘画作品,书法老师通过视频示范书写要领,心理老师引导学生如何释放压力……全校教师在这特殊的日子里,用自己的方式加入到“抗疫”的战斗中,学生们也积极参与到学习中,按照课程表,按时、按规定进入直播间,认真上好每一节课。

战疫情云端教学 惜韶华坚守笃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16150541

丰富多彩的网上授课内容

战疫情云端教学 惜韶华坚守笃行_fororder_2

春日美丽校园

  为确保线上教学落到实处,学校教务处专门成立了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督查小组,采用实时动态监管,及时分析改进教学策略。监管包括是否按时开课、参与学生人数、线上教学效果评估、存在的突出问题、意见建议等内容,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相应的对策予以解决。(文/图 王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