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向亿万农民敞开胸怀 “丰收了·游甘肃”惠民又暖心
2022-03-17 14:39:47来源:人民网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春晓

  原标题:践行富民兴陇使命 奏响文旅发展强音——向亿万农民敞开胸怀 “丰收了·游甘肃”惠民又暖心

  编者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伴随浩荡春风传遍陇原大地。甘肃省文旅厅联合人民网甘肃频道推出“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旅形象及品牌活动线上专题展示,全面展现全省文旅系统将殷殷重托化为实干担当,热情讲好甘肃故事、大力宣传推介甘肃的生动实践和孜孜探索;激励陇原儿女更加自信地宣传甘肃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引导社会各界人士持续关心关注、支持帮助甘肃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合力打造文化兴、生态美、百姓富的文化旅游强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2203151815000410972283573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四年多来,“中国农民丰收节”逐渐成风化俗、深入人心,成为亿万农民自己的节日、中华农耕文明的符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窗口。

  紧随“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设立,陇原大地诞生了一个叫响神州、面向全国亿万农民的文旅品牌——“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其牵头组织单位正是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2203151729000535868442109

  2018年“丰收了·游甘肃“活动发布会。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是甘肃省文旅厅率先在全国文旅系统响应党中央、国务院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重大决策的务实举措,已经连续组织举办了四年。2018年10月31日,甘肃省文旅厅主办的“丰收了·游甘肃”新闻发布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隆重举行,并以此为标志拉开了全省文旅系统一年一度(每年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期间)“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的序幕。

  2018年以来,甘肃省文旅厅坚持把策划开展“丰收了·游甘肃”活动与做大做热冬春旅游市场紧密结合,连续两年组织全省文旅系统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举办启动活动,推出专门以农民为主体的“慢游、静修、颐养”系列旅游产品和“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冬春旅游优惠政策举措,并相继深入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杭州、南京、西安等城市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推介活动。2020年11月5日,甘肃省文旅厅联合中国旅行社协会在敦煌举办“丰收了·游甘肃”启动仪式暨丝绸之路旅行商大会,借力中国旅行社协会行业“领头雁”优势,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切实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搭建商业模式合作平台办好“丰收了·游甘肃”活动。2021年12月20日,甘肃省文旅厅在兰州新区举办喜迎冬奥·乐享陇原—“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启动仪式,纳入“冬奥过大年、春绿玉门关”百日千场冬奥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特别把践行“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作为重中之重,打出一套以5大主题产品、5大优惠政策、6大系列1000多项主题活动为主要内容的文旅惠民行动组合拳,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全省文旅市场复苏鼓劲加油,为甘肃冰雪运动长远发展积攒雄厚能量,为北京冬奥会贡献甘肃力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2203151734000397931115239

  2021年“丰收了·游甘肃”政策发布仪式。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只有牢记初心、拿出真心、带着感情,才会接续办好“丰收了·游甘肃”活动。诚如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早在2018年的发布词中所讲,农民春种秋收,只有冬季能歇一歇。甘肃省文旅系统率先组织开展“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目的就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秉承“富了口袋富脑袋”的理念,以文旅惠民的初心使命情系“三农”,致敬全国农民,礼赞农业丰收,以文旅惠民的甘肃方案祝贺中国农民丰收节,倾情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把文旅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春种秋收、辛勤劳作了一年的农民兄弟,与广大农民共庆丰年、分享喜悦,努力提升亿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就是以文旅惠民的甘肃行动,激励亿万农民一心一意跟党走,投身乡村振兴,早日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以文旅惠民的甘肃温度,让广大农民群众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和优秀文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2203151730000255062864976

  黄轩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经过四年的沉淀积累,“丰收了·游甘肃”活动内容和形式推陈出新、愈加丰富,深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好评,先后荣获“2018中国旅游影响力营销推广活动TOP10”大奖、首届中国黄河旅游文化活动奖、2020年度中国旅游影响力品牌案例。“丰收了·游甘肃”活动成为全国文旅系统首个以丰收为主题、以农民为贵宾、以文旅惠民为初衷的靓丽品牌;成为甘肃文化旅游叫响全国最闪亮、最具创意高度的一个文化IP营销品牌;成为业界紧随中国农民丰收节的一个特色鲜明的文化符号;也让甘肃成为亿万农民朋友对文化旅游美好生活向往的福祉之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2203151730000368071795985

  逯艳担任甘肃冬春旅游宣传推广大使。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迈入全面小康,开启新的奋斗。全国6亿多农民生活水平、经济收入全面提高,这一庞大群体的文化旅游需求愈加旺盛。“我们将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一年一度的‘丰收了·游甘肃’活动力度一次比一次增强,特色一次比一次鲜明,效果一次比一次务实,影响一次比一次扩大,真正让广大农民朋友分享文旅成果,实现‘富了口袋富脑袋’。”陈卫中表示,“甘肃省文旅厅将一如既往倾情办好‘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甘肃的大好河山、历史文化、超值优惠、暖心服务,始终面向全国6亿农民敞开胸怀!”(鲁学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