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定西:凝心聚力谋发展 稳中求进开新局
2022-04-24 10:07:56来源:甘肃日报编辑:赵春晓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大型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定西 凝心聚力谋发展 稳中求进开新局

  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大型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媒体见面会上获悉,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定西市凝心聚力谋发展,倾心倾力惠民生,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2021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00.76亿元,发展基础更加稳固。

  五年来,定西市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全市84.24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7个县区全部摘帽、1101个贫困村全部退出,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开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马铃薯、中药材种植面积分别达到300万亩、180万亩,中药材年交易量突破100万吨,马铃薯原原种生产能力超过12亿粒,种子种业、高原夏菜、经济林果等产业迅速壮大,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正在形成。坚定不移抓项目强支撑,实施引洮水资源高效利用“六大工程”项目164个、完成投资30亿元,兰州至定西、兰州至临洮天然气管线建成通气,完成入户3.8万户。

  过去五年,定西市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财政用于民生支出占比保持在80%以上,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各项民生事业全面进步。积极扶持就业、促进创业,城镇新增就业11.8万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年均输转城乡劳动力65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130亿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98%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办”“掌上办”,商事登记实现“全市通办、异地可办、当日办结”,累计登记注册市场主体19.3万户。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城乡低保、特困供养群体保障标准逐年提高,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五年来,定西市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完成造林封育193万亩、全民义务植树9874万株、面山绿化67.9万亩,新修梯田72.8万亩,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1626平方公里。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卫生厕所18.7万座,创建“千村美丽”示范村195个、清洁村庄1207个。(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石丹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