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2022-05-26 10:33:02来源:甘肃日报编辑:王奇英责编:赵春晓

  原标题:尹弘在甘南州迭部县调研时强调 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甘肃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近日在甘南州迭部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乡村产业,加强改进乡村社会治理,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尹弘先后来到达拉乡俄界村、益哇镇扎尕那村,走进迭扎旅幸藏家乐、康主次力民宿、红星农家乐,仔细察看特色民宿建设,与农牧民群众围坐交流,了解发展乡村旅游业带动群众增收情况。尹弘勉励大家要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立足良好生态、民族风情、乡村民俗丰富乡村旅游项目,努力提供优质服务,更好满足游客多样化消费需求,不断提升吸引力,从而获得更多经济收益。

  尹弘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明确目标、聚焦重点,以发展规划为先导,做到保护生态和发展乡村旅游相得益彰。要发挥比较优势,用好资源禀赋,坚持精准发力,发掘民族特色,结合市场需求,做优做大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富民产业,促进资源价值兑现。要以增加群众收益为核心,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建立健全多元利益联结机制,让群众共享乡村旅游发展红利。要强化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培训指导,强化统一管理,建立乡村旅游质量体系,促进规范经营,为乡村旅游快速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在旺藏镇旺藏村,尹弘调研了基层党建、乡村社会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持续优化村“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队伍,落实好“四议两公开”制度,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乡村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

  调研中,尹弘还瞻仰了俄界会议旧址、茨日那毛泽东旧居。他强调,要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强化教育功能,讲好党的故事、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军民鱼水深情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不断汲取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