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全力推动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05-30 09:36:42来源:甘肃日报编辑:王奇英责编:赵春晓

  原标题: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连日来,尹弘同志在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推动综合实力和发展质量整体跃升

  报告提出,未来五年,我们的主要抓手是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以重点地区和关键领域为突破口,推动综合实力和发展质量整体跃升。

  “报告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绘制蓝图,聚焦现代化建设谋篇布局,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动员令。”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康军表示,省发展改革委作为经济综合管理部门,将围绕报告提出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区域发展格局、主要抓手和重点任务,纵深推进实施“四强”行动,推动重大规划、重大项目加速落地。精准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谋划储备和调度实施,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贡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广“标准地”改革,让“拿地即开工”成为甘肃省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亮丽名片。

  “报告提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必定是甘肃紧跟时代潮流、加快发展步伐的重要法宝。”兰州海关党委书记、关长王彦生说,兰州海关将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在甘肃落实落地,聚焦服务重点区域高质量发展,聚焦服务特色产业集聚发展,支持甘肃省构建立体开放通道体系,支持甘肃开放平台持续拓展功能,支持甘肃特色产业扩大出口。

  甘肃省商务厅外贸处处长李红海表示,报告提出“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用足用好‘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充分发挥通道、枢纽、文化优势,找准做实发力点,提高对外开放的质效”,为全省进一步扩大开放指明了方向。全省商务系统将大力实施外贸稳进口扩出口提质行动,支持企业稳定大宗资源性产品进口,鼓励企业积极进口先进技术、重要装备和关键零部件、优质消费品等。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推动兰州、天水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提升进位,支持企业建设“一带一路”海外仓等境外营销网络,全力推动外贸进出口质量提升。

  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牵引带动全省协同联动发展

  报告提出,未来五年,要着眼甘肃整体发展、立足各地优势,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牵引带动全省协同联动发展。

  这一蓝图,让甘肃省广大干部群众深感振奋。

  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万雪琳表示,作为驻甘央企,将以兰州和兰州新区为中心,积极融入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大力提升专业建造、属地经营和项目群管理能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以“大市政(市政、房建、城市水环境治理)+高速公路”为主攻方向,积极参与甘肃基础设施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央企力量。

  甘肃电投集团酒汇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东洲表示,报告站位高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令人振奋、干劲倍增。我们将深度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聚焦“双碳”目标,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积极推进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加快培育壮大风光电全产业链,为本省新能源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国网甘肃电科院院长吴悦说,报告充满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将围绕“双碳”目标,助推甘肃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加强科技攻关和人才培养,为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贡献智慧和力量。

  努力奋斗,把陇原大地建设得更加美好

  报告提出,惟有奋斗,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历史。我们要用心感悟时代发展的脉搏,着力锻造我将无我的境界,持续砥砺攻坚克难的锐气,始终保持笃行不怠的韧劲,一仗接着一仗打,一棒接着一棒干,努力把陇原大地建设得更加美好。

  兰石集团重装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峰表示,将把实施“四强”行动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目标,不断提高产业质量效益和综合竞争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用实干担当书写企业发展新篇章。兰石集团装备公司备料车间职工卢柄如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企业实现规模、质量、效益同步提升再立新功。

  兰州市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翟家欢说,将锤炼过硬业务本领,践行“陇税雷锋”精神,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重大税收改革发展任务中,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曹立萍 杜雪琴 蔡文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