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宁夏     |     数说宁夏     |      宁夏优品
“小西瓜”吃出“大产业”!青铜峡蒋滩村产业园开园啦!
2022-06-02 00:03:59来源:宁夏新闻网编辑:郭建国责编:蒋硕

  “小西瓜”吃出“大产业”!青铜峡蒋滩村产业园开园啦!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泠然)“走,去蒋滩村吃瓜哟!”5月31日,在叶盛镇蒋滩村产业园,一群慕名而来的“吃瓜群众”,对田间地头、设施大棚内喜人的丰收景象赞不绝口。

  当天,叶盛镇举行蒋滩村“瓜果飘香沁人心 乡村振兴展蓝图”主题开园活动,吸引了辖区、周边100余名游客及镇域企业代表慕名参加。产业园区内,举目望去,一排排设施大棚首尾相接、错落有序地排列在田间,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产业观光长廊人头攒动,一排排长桌上展示着早金蜜、小金花、绿商等7种高端优质品种西瓜,供游客免费品尝。

  现场除了西瓜,还有纯天然的水果西红柿、水果萝卜、叶盛大米、黄花菜等特色产品和镇村域内传统手工馍馍、特色麻辣烫、凉皮,卤制鸡腿等新鲜美食,为游客带来了一场奇妙的美食之旅。

  记者走进西瓜大棚,一垄垄长势喜人的西瓜藤碧绿茂盛,一个个西瓜浑圆饱满地隐显于绿叶之中,用手轻轻一敲就能听见清脆的“咚咚”声。大棚种植户叶伏正在指导游客采摘。“今年肥料等各项成本都有所增加,我承包了村集体合作社9个大棚,自己负责种苗、施肥、疏条等,一年能挣个五六万。”叶伏说。

  “今年种植大棚西瓜25栋,相比去年增加了15栋,一个棚产出4000斤左右,按照不同品种的市场价格,目前已经以‘订单农业’的方式有了销路,陆续销往广州、上海以及宁夏本地,预计今年的西瓜能够为村集体经济增收20万元。”蒋滩村党支部书记包辉说道。

  蒋滩村将特色产业作为发展名片和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2021年收入突破百万元大关,除了种植早金蜜西瓜等特色瓜果蔬菜外,2022年蒋滩村新建设高标准暖棚20栋,发展“南果北种”特色产业,挖掘本村“手艺人”,计划打造原生酿醋坊、油坊、豆腐坊等传统手工作坊,改造提升特色农家乐,为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提供强力支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