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合肥智慧健身驿站: 居民家门口的“健身房”
2022-06-02 09:45:15来源:合肥日报编辑:刘旭东责编:蒋硕

  “自从有了这个智慧健身驿站,我每天早晚各锻炼一个多小时。健身方便了,身体也好多了。”6月1日9点30分许,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芙蓉公寓小区68岁居民张增根,一边在健身器械上做深蹲训练一边说。

  张增根所说的智慧健身驿站位于芙蓉公寓小区中心位置。天蓝色的柏油地面上,有几个白色遮阳篷。每个遮阳篷下,都安装着一台智慧健身器械。

  这些器械种类丰富,都有一颗智慧的“大脑”。“这种智慧健身器材太好用了,电子屏上能显示我锻炼的时间、次数,以及消耗的卡路里,同时还能监测心率等身体健康数据。”张增根说。除此之外,居民用手机扫描器材上的二维码,打开蓝牙,将手机与器材连接,运动数据就能实时传输到手机上,并且后台系统还能根据健身者的身体状态,开出“运动处方”。

  据介绍,该驿站是合肥经开区首个智慧健身驿站。芙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晶晶介绍,这里原是一处全民健身苑,因使用时间较长,不但地面坑坑洼洼,许多健身器材也因年久失修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2021年下半年,该社区向市体育局申报后,将其改造为智慧健身驿站。今年年初,改造完成。“这处智慧健身驿站可辐射芙蓉公寓及周边两个小区,惠及居民近3000户。”张晶晶说。

  “健身器材都是全新的,还有‘智慧’,比以前好用多了,我们锻炼起来更有劲了!”张增根高兴地说,“你看,这里不但有大人健身的器材,还有孩子玩的攀爬架、跷跷板、摇椅,男女老幼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项目,已经成为我们小区居民的‘休闲中心’了!”

  智慧健身驿站的建立,不仅满足了小区居民的健身需求,还丰富了居民的日常休闲生活。据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2021年出台了《合肥市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计划到2025年之前,在全市建设50个社区百姓智慧健身房(驿站),新增(更新)配置400处以上智能健身器材等健身设施。“合肥将通过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的方式,灵活利用辖区闲置公共场地,大力推行群众家门口的‘健身房’,努力提高体育健身驿站等便民健身场所的覆盖面,进一步打开全民健身新空间,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该负责人表示。(合肥日报 记者 朱震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