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确保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2022-06-06 09:52:07来源:甘肃日报编辑:王奇英责编:赵春晓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我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

  6月1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认为,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务实,是动员全省上下奋力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明确了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三农”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战略定位。报告单设“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章节,作为今后五年全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之一进行系统谋划,明确提出“打造现代寒旱特色农业高地”的发展目标和“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努力方向,为做好全省农业农村工作厘清了思路、明晰了路径。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统筹推进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乡风文明、农村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我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朝霞)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6月1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学细研会议精神,身体力行抓好落实,以市场监管新作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不断加强专利转化、许可、质押融资工作,大力提高知识产权运用效益,不断增强市场主体创新动力,更好发挥知识产权事业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要把扎实推进质量强省战略作为实施“强工业”行动的主抓手,着力搭建“互联网+质量”平台,持续加强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等体系和能力建设。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地向市场放权、为企业松绑,激发市场活力。要持续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深入开展民生领域“铁拳”行动,着力守牢质量安全底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

  兰州海关

  6月1日,兰州海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用足用好“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充分发挥通道、枢纽、文化优势,找准做实发力点,提高对外开放的质效。要支持开放平台高质量发展,着力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大力落实减税降费措施,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保障重点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主动应对技术性贸易措施,加大企业信用培育力度,加强统计监测分析和数据服务。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牢记为国把关的职责使命,不断提升监管能力,筑牢国门安全防线,为甘肃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

  甘肃省总工会

  近日,省总工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工会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传达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通过多种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广大工会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准确把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目标要求,将广大职工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上来。要紧紧围绕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等工作安排,结合工会实际,制定工会系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实施方案,切实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为具体措施办法,把大会精神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加强跟踪监督抓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地见效,凝心聚力开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石丹丹)

  甘肃电投集团

  近日,甘肃电投集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根据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结合集团实际,明确任务书和路线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找准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做好集团公司各项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体现到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来,努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中国广电甘肃公司

  日前,中国广电甘肃公司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公司900多名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公司党委要求,通过中心组会、组织生活会、主题会、讨论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分层分类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并结合工作实际,把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广电网络经营管理、纾困发展各方面。要紧抓中国广电甘肃公司与甘肃移动、电信、联通四家5G运营企业互联互通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甘肃区域5G建设和192号段商用放号工作即将开始的契机,以建设数字化甘肃为抓手,服务全省信息产业布局,服务全省人民群众的影视文化生活,为甘肃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把党的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