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甘肃省进一步完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津贴制度
2022-06-09 09:44:35来源:甘肃日报编辑:王奇英责编:赵春晓

  原标题:我省进一步完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津贴制度

  日前,甘肃省人社厅印发《甘肃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津贴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制度,激励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扎根陇原干事创业。据了解,享受津贴人员原则上每三年重新遴选调整一次,每人每月发放津贴1000元。

  《办法》明确,享受津贴人员实行总量控制、动态调整,原则上每三年重新遴选调整一次,三年周期内根据实际需要、空缺名额等情况进行补充调整。遴选对象为在全省各类企事业单位(含中央在甘单位)全职工作、受聘为正高级职称后在我省工作满5年以上、年龄在57周岁以下的在职在岗人员,且业绩贡献突出、社会效益好、创造较高经济价值,在本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受到本领域和社会认可等。已享受我省院士、甘肃省领军人才、博士生导师等津贴的人员,按就高原则只享受其中一项;党政机关公务员和参公管理人员不在遴选范围内;对同一年度入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甘肃省优秀专家等高于或相当层次由政府给予津贴的人员,原则上本年度不再重复推荐。

  《办法》明确,三年周期内对享受津贴人员每人每月发放津贴1000元。同时建立退出机制,属于下列变动情形的,自变动次月起停发津贴:调离我省或者擅自脱岗超过6个月的;由专业技术岗位转为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岗位或者其他行政岗位的;去世、退休的;学术不端、弄虚作假的,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及刑事处罚的;其他不再符合享受津贴人员条件情形的。(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