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印象内蒙古     |       一带一路     |       老外在内蒙古     |       103旗县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强化党建引领 锻造退役军人“排头兵”
2022-06-28 17:12: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国文责编:胡晓萌

  近年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探索退役军人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创建“携手老兵同奋斗 共创新业促发展”党建品牌,坚持以政治引领“固本”、组织凝聚“强基”、就业创业“助力”、尊崇激励“聚心”为着力点,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党建引领工程,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

  政治引领淬炼党性初心。鄂托克前旗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为抓手,依托“学习强国”“鄂托克前旗退役军人服务平台”等平台,充分利用鄂托克前旗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和丰厚人文历史积淀,建好用好烈士褒扬纪念设施,在退役军人群体中持续开展弘扬英烈精神和红色文化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文化优势、凝聚广大退役军人强大力量,激励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为全旗发展贡献力量。

鄂托克前旗:强化党建引领 锻造退役军人“排头兵”_fororder_33

  充分利用红色培训教育基地,开展退役军人思政教育。 摄影 张慧荣

  阵地引领建强战斗堡垒。抓好抓实退役军人人才教育培育,激发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多层次培养锻炼,着力打造一支结构优、素质高、能力强的“兵支书”“兵委员”“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促进退役军人在基层治理、社区服务、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等领域发挥作用。在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选举之际,积极推荐优秀退役军人参选村(社区)“两委”班子和村级后备干部,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全旗有24名退役军人进入新一届嘎查、村(社区)“两委”班子;组建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期间,全旗46名退役军人逆行“疫”线,彰显了“若有战、召必回”的使命担当。同时,开展“净美家园庆元宵”环境卫生整治、进企业参与军训、义务植树等志愿服务活动,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党员争当干事先锋。

鄂托克前旗:强化党建引领 锻造退役军人“排头兵”_fororder_22

  鄂托克前旗退役军人抗疫志愿服务队临时党支部  摄影 张慧荣

  旗帜引领激活先锋力量。深入推进“退役军人排头兵 助力乡村振兴”优秀退役军人培育选树工程,建立健全发现、选树、宣传、学习、争当先进典型的长效机制,加强“领头雁”的培育,目前已推选出百名来自全旗各镇、嘎查、村(社区)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在示范带头的第一线展现出务实进取、清正廉洁、品格崇高的退役军人排头兵。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抢抓机遇、落实政策、组织和发动群众的能力本领,让退役军人排头兵在一线党支部带动、引领当地产业发展,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助相对困难和有发展意愿的退役军人增收致富,促进更多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鄂托克前旗:强化党建引领 锻造退役军人“排头兵”_fororder_44

为退役军人排头兵代表授牌  摄影 张慧荣

鄂托克前旗:强化党建引领 锻造退役军人“排头兵”_fororder_55

  举办双拥联谊会表彰“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和双拥工作先进集体  摄影 张慧荣

  典型引领营造尊崇氛围。榜样带动,示范引领,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在旗级主流媒体开辟《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牵手老兵·共圆新梦》专栏宣传先进典型事迹,积极选树先进典型,涌现出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百名优秀主任1名,全区模范退役军人1名,全区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1名,全市最美退役军人2名,全市最美双拥人物1名,全市双拥工作先进单位1个,同时积极开展旗“最美退役军人”评选表彰活动,表彰最美退役军人30名,模范“兵支书”10名,最美拥军人物10名,双拥工作先进单位5个,双拥工作先进企业5个,在全社会掀起尊崇军人向典型学习的良好氛围。 (文  张慧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