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安徽安巢经开区举办新能源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2022-07-03 17:37: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mmexport1656726839983

会议现场

  近日,安徽安巢经开区举行新能源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此次集中签约项目共10个,总投资82亿元,涉及光伏电池及组件、锂动力电池正极材料、锂电池精密结构件、氢燃料电池关键材料、智慧能源运营等领域。此次签约项目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将进一步助力安巢经开区新能源产业加速升级、发展壮大。安巢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卫东在仪式上介绍,今年安巢经开区项目招商实现大跨越,1月-6月,安巢经开区招商引资新签约项目数量同比增长126.67%,协议引资额231亿元,尤其是围绕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聚焦产业谋划、强化项目招引、加快项目落地,此次集中签约活动,正是安巢新能源产业“双招双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新能源打开新局面,新产业迈向新高地。2021年以来,安巢经开区以“四新”产业为核心,聚焦国家重大产业布局,乘势而上,主动出击,大干快上,实现产业链招商新突破,进一步推动新能源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龙头企业吸附增强,安巢在发“电”

  安巢经开区精准聚焦合肥市 “芯屏汽合”、“急终生智”主导产业,以锂电产业为突破口,加大全产业链条项目引进,推动锂电产业延伸拓展,逐步形成以正极材料、电池隔膜、精密结构件及锂电智能装备为上游,以锂电池循环利用与再生利用为下游的锂电产业链。今年一批以融捷锂电材料、方正智能装备、诺方正极材料为代表的项目先后签约,累计签约总投资超过150亿元,将带动上下游产业链产值超过500亿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mmexport1656727257773

安徽方正新能源锂电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

  光伏产业链式发展,安巢在聚“光”

  此次集中签约中总投资15亿元的大恒年产3GW光伏电池片项目,是大恒智慧能源智造基地项目落地后技术创新升级的2.0版,项目将采用N型TOPCon技术路线,光电转化效率达到25.2%以上,整体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40亿元以上。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安巢经开区协同推进光伏组件及电池、分布式能源及大规模储能产业,通过大恒能源这个“牛鼻子”,瞄准光伏全产业链,深挖其上下游及“朋友圈”资源,精准对接长三角地区光伏企业,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今年以来光伏产业项目累计签约投资额超50亿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mmexportc4f62993153637eb53e4616d193e5e36_1656727553420

大恒光伏生产基地

  氢燃料电池产业发力,安巢在赋“能”

  此次签约的新材料与智能制造合肥研究院项目和氢燃料电池催化剂及膜电极生产基地项目是安巢经开区在氢能和新材料产业领域布下的关键一子。安巢经开区将与南京大学、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共同推进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具有产业化前景的科研成果在安巢经开区落地投产。氢燃料电池催化剂及膜电极生产基地项目由南京大学顾军博士团队研发并进行产业化应用,是研究院重点导入项目,主要从事Pt/C与PtM/C催化剂制备、电解水制氢阴阳极催化剂及膜电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安巢经开区坚持突出靶向发力,建立招商专班,瞄准优势赛道链式招引,补前端、强中端、延后端,加快形成新能源产业“链主聚链属、主链拓辅链”的良好态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 王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