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兰洽会美食节点亮兰州老街“夜经济”
2022-07-05 16:23:53来源:新甘肃客户端编辑:王奇英责编:赵春晓

  原标题:美食节点亮兰州老街“夜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马如娟 实习生 崔靖苒

  7月3日晚,兰州老街人流如织,花灯璀璨,整条长街在各色彩灯的映照下,流光溢彩,第28届兰洽会第四届陇上美食博览会暨兰州老街美食文化节如期开幕。

  兰州老街已是年轻人夜生活的打卡点,每到夜幕降临,不少年轻人都会来这里品美食、逛老街,感受兰州夏夜热闹的气氛。

  在第四届陇上美食博览会上,长达45米的“陇味观”盛宴,兰州的中华悦宾宴、敦煌宴、百合宴,临夏的河州养生宴,张掖的五彩高台宴,武威的凉州全菌宴,临洮的印象洮河宴,哈萨克民族风情宴等精品菜肴,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让人“既饱口福又饱眼福”。

【兰洽视界】兰洽会美食节点亮兰州老街“夜经济”_fororder_1

  7月3日晚,游客在兰州老街特色小吃摊点点餐。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马如娟 摄 

  夜晚的兰州老街,来来往往的游人,每个餐馆几乎都坐满了顾客。“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来到此地,也是兰州夜经济的“打卡地”。麻辣酸爽的“光头粉”、清凉解暑的天水呱呱、风情特色腌缸排骨、网红小吃马爷鸡蛋醪糟等美味小吃,各类地方美食数不胜数,令食客垂涎欲滴,打开了夜晚食客的味蕾。

  百合做成了莲花的样子,饺子做成了金鱼、花鸟……在这里随便每道菜品都能做出独特的样子,诸多市民被吸引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兰州市副市长杨平说:“本次活动集旅游、文化、美食和城市风貌为一体,看美景、品美食,尽享兰州名街古巷与美食融合的全新体验,依托兰州老街网红打卡地的时尚元素、文旅商业新地标的庞大客流,组织吃播、探店直播、表演直播,让美食形象更立体,为美食节注入新活力。”

  餐饮消费是夜间经济的主要构成,也是城市烟火气息的风向标,稳增长、促消费、扩就业、惠民生的重要领域,对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具有重要作用。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夜经济”激活了消费潜力,对促进经济复苏起到良性作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甘肃省商务厅主办的美食节旨在通过活动推动全省餐饮企业疫情后期的复工复产,提振餐饮行业消费信心,促进餐饮文化交流,提升我省餐饮行业品质,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品质化的精品美食佳肴,拉动全省餐饮市场消费,以消费促发展、以消费稳经济、以消费拉内需、以消费惠民生,促进餐饮产业消费双升级。

  此前,甘肃省商务厅也发布了《关于加快夜间商贸服务业发展推进措施的通知》,甘肃省将创新多元化夜间购物、餐饮消费模式,推出一批具有地域化、常态化、特色化、体验性、参与性、互动性强的夜间消费产品和活动。

  随着夜市活力的释放,市民消费潜力被激发,夏日来临,丰富多彩的夜生活又回来了。多种形式的“夜产品”,如文旅夜市、正宁路酒泉路小吃夜市、灯光秀、黄河之滨百日音乐展演等在兰州多个商业街区、主题公园、景区轮番上演,成为助推精致兰州建设、拉动城市消费的新引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