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甘肃省城兰州盛装喜迎兰洽会
2022-07-06 10:20:02来源:甘肃日报编辑:王奇英责编:赵春晓

  原标题:【走进兰洽会】省城兰州盛装喜迎兰洽会

【要闻】甘肃省城兰州盛装喜迎兰洽会_fororder_11

  7月5日,省城兰州主城区街头装扮一新,盛装迎接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瞿娟

  “深化务实合作,共创丝路繁荣”“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将兰洽会打造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国家向西开放窗口和永不落幕的经贸合作平台”……

  近日,在兰州市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第二十八届兰洽会的宣传标语,迎接兰洽会的氛围越来越浓了。

  在兰州东方红广场国旗旗杆两侧,一面面蓝色的兰洽会宣传道旗整齐排列,与“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宣传展板交相辉映。

  办好兰洽会,正是兰州市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用足用好“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提高对外开放质效,实施强省会行动,充分彰显省会担当、展示省会作为的务实举措。

  在兰州西站,不论是刚刚乘车回兰的市民,还是顺利抵达兰州的外地游客,都能在兰州西站北广场上看到兰洽会的大型宣传展板。“热烈欢迎参加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各位嘉宾”,一句欢迎语道出了这座城市的温暖相迎,展现了兰州的热情好客。

  “刚从外地出差回来,看到兰洽会的宣传展板,感到十分亲切。每年兰州能够举办这样国际化、现代化的大型展会,作为一个兰州市民,我感到十分骄傲与自豪。”市民程国忠说道。

  穿行在大街小巷的出租车、公交车LED屏上滚动播放醒目的标语,成为金城一道流动的风景线。公交站牌和地铁的墙面也换上了兰洽会宣传电子屏,兰洽会“开放、创新、绿色、发展”的宗旨深入人心。

  截至目前,为做好兰洽会宣传工作,兰州市城关区在重点场所设置道旗200余组、兰洽会宣传展板380组。七里河区在兰州西站、兰州中心、兰州老街等重要点位设置注水旗140幅;全区各类公共场所、沿街商铺等1100余块电子条屏、16块电子大屏循环刊播宣传标语37万余次;街道、社区利用居民小区内400余个宣传条屏、楼宇电视等播放宣传标语25万余次。西固区从南山路至西固区专场活动地点、沿街马路两侧安装道旗及宣传标语,会场院内摆放设置道旗、大型喷绘等。

  “兰洽会马上要举行了,区里专门派人督促搞好卫生,清洁门头牌匾、橱窗玻璃、台阶地面等,我们要将最好的形象展示给来参会的嘉宾们!”西站十字一家小超市的负责人宋丽萍说。

  为了给兰洽会提供一个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兰州市城管委多措并举,深度开展环卫清洁作业,在严格落实清扫保洁作业标准及凌晨大扫、全天候巡回精细保洁制度的基础上,每日安排小型清洗车对会场、驻地及其他重点区域、重点路线冲洗作业1次,确保路面见本色、无积尘。通过定位系统监控与24个卡口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加强全市200多家施工工地渣土运输车辆监管,道路扬尘、带泥上路及垃圾乱堆、乱放、乱排等问题明显减少。

  同时,兰州市城管委开展了以城市主要出入口、会展中心、宁卧庄宾馆、奥体中心等点位及其周边为重点的环境卫生整治,累计清理卫生死角垃圾1700余吨、路面脏源点2610处、油污4500处、残标广告3969处。

  另外,兰州市城管委还配合做好重点活动场所周边和城区部分主干道、汽车站、火车站周边注水旗、道旗、宣传展板的布设工作。截至目前,协调重点区域电子大屏51块、电子条屏1013块累计播放兰洽会宣传标语12.4万次,全面营造了良好的节会氛围。(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