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第19届浙商(投融资)大会在甘肃盛大启幕
2022-07-06 11:09: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奇英责编:赵春晓

  7月6日,2022第19届浙商(投融资)大会在甘肃省兰州市盛大启幕。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教授、前海国际事务研究院院长郑永年,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海亮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建国,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盛辉,巨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黎旸,浙商总会金融服务委员会主任、浙商银行党委书记陆建强以及全国知名浙商、世界各地浙江商会代表、浙商全国理事会会员出席了本次大会。

【原创】第19届浙商(投融资)大会在甘肃盛大启幕_fororder_WechatIMG620

浙商(投融资)大会现场 摄影 魏正宏

  群英荟萃,共谋高质量发展

  本届大会汇集了多家全国500强企业掌舵人以及各行各业的领军者。他们紧紧围绕“潮涌之江 聚势陇原”的主题,在探讨浙商全国发展新机遇、领略西部大开发热潮的同时,也为甘肃经济发展“传经送宝”,进一步深化甘浙两地经济文化合作,共同助力陇原高质量发展的蓝图。

  会上,郑永年以“全球经济变化下的中国经济”为题,全面解读了全球变局下中国经济的机遇与挑战,引领浙商共同聚焦宏观经济大势;徐冠巨、南存辉、刘盛辉等知名浙商也分别立足所在行业领域,围绕做大做强新兴产业、数智赋能双碳实践、“甘电入浙”两省合作等主题,分享抢抓西部机遇及高质量发展战略布局经验。

  新秀集结,诠释新浙商力量

  会上还公布了“2022浙商新领军者”榜单,王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强、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江林、浙江聚倍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小林、浙江力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江、宁波市中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跃钢、浙江毛源昌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增敏、浙江飞图影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利荣、广东甘化科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克等榜上有名。

  深化合作,近500亿项目当日签约

  为进一步深化甘浙合作,促进更多浙商来甘肃发掘新的合作项目,探寻新的投资热点,实现合作发展,互利共赢,大会特别授予葛永品等24名海内外浙江商会会长代表“招商大使”的荣誉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当天共有60个投资项目正式签约,合同总额达426.5亿元,涉及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现代农业、商贸物流等诸多领域。大会选取了圆通速递甘肃(兰州)智创园等8个具有代表性的重点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原创】第19届浙商(投融资)大会在甘肃盛大启幕_fororder_WechatIMG516

浙商(投融资)大会签约仪式 摄影 魏正宏

  移师省外,实现历史性跃迁

  据悉,浙江省连续多年大规模组团参加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积极鼓励引导浙商跳出浙江发展圈,大力支持西部发展,甘肃、浙江两省已在产业转移、平台建设、市场开拓、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达成合作事宜。据不完全统计,在甘浙商已超22万人,在甘浙商企业每年能够解决当地就业50万人次,几乎占据甘肃民营经济半壁江山。

  2022第19届浙商(投融资)大会将为两地经贸交流、浙商投资搭建有效平台。在主论坛之外,大会也将组织重要嘉宾、企业家分赴兰州新区、敦煌与甘南州走访考察甘肃新能源、现代农业、生物科技等重点产业项目,推动两地企业家交流合作,搭建浙商乃至长三角企业家投身甘肃发展的新途径、新渠道、推动甘肃经济长久发展。(文 李艳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