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安徽省印发行动方案 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2022-07-08 18:19: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安徽消息(查宛昕):7月8日上午,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安徽省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行动方案》新闻发布会,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夏辑、安徽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耿晓原、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潘峰参加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

安徽省印发行动方案 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_fororder_图片1

新闻发布会现场 供图 安徽省政府新闻办

  日前,安徽省政府印发了《安徽省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聚焦科技成果转化链条中“转什么”“谁来转”“怎么转”等问题,突出以需求为牵引、产业化为目的、企业为主体,强化工业互联网思维,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育强创新主体和转化主体,强化中试孵化、对接交易、科技金融支撑。

  《行动方案》提出,2025年安徽省当年吸纳技术合同成交额超过3500亿元,到2025年累计转化省内外科技成果超过10万项,累计新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超过1万家,努力成为全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样板省份。

  《行动方案》提出主要瞄准破解制约科技成果转化深层次的体制机制问题,重构成果转化评价与考核制度;聚焦解决产业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构建新型科研攻关体制;构建赋权与尽职免责机制;构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贯通机制,创建国家基础学科研究中心,探索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基础研究方式,推动前沿科技成果商业应用;构建成果转移转化供需融合发展机制;打造“科大硅谷”科技体制改革“试验田”,提升“羚羊”工业互联网等平台创新资源整合能力,搭建省产学研合作协同创新平台体系,构建成果转移转化供需融合发展机制。

  《行动方案》还提到,将瞄准技成果转化主体和服务主体能力不强问题,实施创新平台共建专项行动、科技型企业培育壮大专项行动、科技成果中试孵化扩容专项行动、科技成果对接交易提质专项行动、金融支撑科技成果转化增效专项行动等五大专项行动。

  此外,《行动方案》还就重点任务进行了分工,形成清单化闭环管理,确保目标任务和相关举措落到实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