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数字浙江     |      直观中国      |      长三角      |       看浙里        
让更多孩子爱上足球 首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在浙江启动
2022-07-11 10:26:07来源:浙江新闻编辑:贾晓茹责编:赵银平

让更多孩子爱上足球 首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在浙江启动_fororder_1

  7月10日,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启动仪式在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举行。该赛事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共同举办,是我国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竞技水平最高、社会影响力最大的青少年足球赛事。

  联赛面向全体青少年展开,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不设球员、球队参赛限制,旨在打破参赛壁垒,让更多孩子选择足球、爱上足球,同时选拔、培养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为各级国家队组建奠定坚实基础,夯实中国足球发展根基。这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将校园足球、社会青训机构、职业俱乐部梯队高度融合,一体化设计、一体化推动的全新模式,办好首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意义深远。

  今年6月1日,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联合印发《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赛事组织工作方案(2022-2024年)》(以下简称《方案》),宣告首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正式落地。《方案》发布后,社会反响热烈,球队报名踊跃,目前全国45个赛区的赛事组织工作正有序推进。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暨全国女子足球乙级联赛将在7月13日正式开赛,男子U19组已经开始开启球队报名工作,全国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也在筹备中。高中阶段的男子、女子高中年龄段U17组已开启报名,将在8月下旬和9月初进行第一阶段的赛事。7月31日开始,初中年龄段U13、U15组的全国总决赛也将开打。各地小学年龄段的赛事将根据各地实际安排进行。

让更多孩子爱上足球 首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在浙江启动_fororder_2

  当天启动仪式开始前,还召开了媒体通气会。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教育部会要求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省校足办发挥好主责责任,切实落实相关工作,确保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各个阶段比赛顺利进行。下一步,教育部还将印发通知,部署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以及校园足球联赛的竞赛活动相关工作。同时,国家体育总局也会继续和教育部、中国足协一起对地方赛事办公室和承办单位进行指导和支持,加强赛事组织创新、赛事文化建设和宣传推广,完善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提升联赛影响力,确保联赛安全有序进行。

  省足球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浙江青少年足球发展态势良好,在陕西全运会上,浙江U20足球队获得冠军,省足协组队在足球项目共摘得3金2银,创造历史最好成绩。此次启动仪式选择在浙江举办,更是对我们的肯定。下一阶段,我省将按照联赛的总体要求,组织开展浙江赛区的系列比赛。”

让更多孩子爱上足球 首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在浙江启动_fororder_3

  当天,在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了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浙江赛区)U13组揭幕战,以及U11男子小学组、U12女子小学组比赛。其中,U11男子小学组、U12女子小学组采用8人制,比赛分上下半场各25分钟。U13男子初中组采用11人制,比赛分为上下半场各35分钟。常规比赛时间后,还增加了25分钟的教学赛时间,目的是让更多的小球员获得上场锻炼的机会。

  启动仪式开始前,杭州6家青训机构的孩子们还为到场嘉宾和学生们进行了《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训练大纲》中四个基本训练的展示,内容包括1V1攻防、无球战术能力、第一次出球质量和主动压迫。尽管仪式当天气温很高,但孩子们对足球的热情丝毫未减,专注投入到训练中。(记者 沈听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