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一直在路上 合肥市发布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成绩单”
2022-07-14 16:54: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查宛昕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安徽消息(刘旭东):7月14日上午,合肥市举行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新闻发布会,合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王珏,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程洛发,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晏维友,市公安局副局长杨援军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问题。

  合肥市委、市政府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合肥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市级层面建立健全各类机制55项,并成立市扫黑除恶工作处,实体化运行、实战化办公。据介绍,2021年以来合肥市新立涉黑案件2件,起诉1件,审结1件;新立涉恶案件20件,起诉7件,审结23件,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满意度实现连续八年“双提升”。

  坚持紧盯线索查、聚焦案件打、锁定目标追

  合肥市始终坚持以线索摸排、案件攻坚为牵引,持续保持依法严惩高压态势。合肥市扫黑办落实案件调度会商机制,共调度会商涉黑涉恶案件60余件次。合肥市两级法院一审受理涉黑涉恶案件31件285人,一审审结24件206人;二审受理涉黑涉恶案件18件202人,二审审结18件228人;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43人,重刑率达20.87%;专项斗争以来,处置涉黑恶查控财产9.49亿元。合肥市检察机关强化审查把关职能,批捕涉黑恶犯罪嫌疑人180人,受理审查起诉32件。合肥市公安机关破获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九类常见的涉黑涉恶案件145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903人。2022年6月30日,合肥市唯一涉黑涉恶红色通报逃犯、公安部“漏网之鱼”目标逃犯成功归案。

  “打网破伞”持续深入

  合肥市纪委监委健全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制定印发《合肥市纪检监察机关常态化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举措》,及时调整常态化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联络员队伍,深挖彻查背后腐败和“保护伞”。合肥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涉黑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96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0人,其中党纪政务轻处分28人、重处分12人,移送检察机关2人。

  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

  合肥市持续在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聚焦群众反响强烈、整改难度大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攻坚,各级纪检、政法机关发出“三书一函”58件,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整改到位54件,整改率达到93.1%。合肥市扫黑办推动开展打击农村地区黑恶犯罪“铁拳行动”,侦办恶势力集团案件3件、恶势力团伙案件3件,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下一步,合肥市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扫黑办“十件实事”,抓好安徽省扫黑办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聚焦全面治理,进一步推进平安建设,持续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力度,建立未结案件台账,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助力合肥经济社会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