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敦煌种业持续推动杂交玉米品种创新
2022-07-15 08:56:42来源:甘肃日报编辑:王奇英责编:李金秋

  种子是现代农业的基石,更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源头。今年以来,甘肃省敦煌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选育41个杂交玉米新品种参加国家和省级审定试验。其中,新参试品种29个、晋级品种12个,并在东华北中早熟、东华北中熟、黄淮海、西北、西南5个玉米主产区落实品种(组合)测试面积800亩,测试组合近3万个。通过试验示范,筛选出适宜不同生态区气候环境种植且品质优良、适应性广、抗逆性强的玉米新品种,为农业生产提供良种保障。

  同时,该公司还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农业农村部机械化生产玉米品种创制重点实验室、甘肃省玉米种质资源创新与育繁推一体化企业创新联合体等重大创新平台,以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甘肃省玉米种业全产业链关键技术联合攻关与示范”的实施为契机,对44个拟转化品种进行示范展示,在黑龙江、吉林、河南、山东、云南、贵州、四川等玉米主产区落实展示点近80个,展示示范面积约1000亩。

  “一粒种,万担粮。种子好不好,是由市场决定的。”敦煌种业品种研发总监闫治斌表示,敦煌种业将始终把品种试验展示示范作为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进一步带动优良品种的推广,充分发挥种子是农业的“芯片”作用,为端稳中国人自己的饭碗而努力。(文 罗致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