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安徽探索“市场采购贸易+跨境电商” 外贸新业态发展活力足
2022-07-19 11:00:01来源:安徽日报编辑:刘旭东责编:https://szb2.ahnews.com.cn/szb/content/202207/19/c918751.html

  市场采购贸易翻倍增长、海外仓加速跨境电商“出海”、探索“市场采购贸易+跨境电商”融合发展……近日,记者从合肥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安徽省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外贸新业态增长明显,有力稳定了外贸基本盘,为安徽外向型经济结构优化提供更多选择。

  作为一种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市场采购贸易是为“多品种、多批次、小批量”出口量身打造的贸易方式。其优势在于,全球采购方在试点市场内采购时,只要单票报关商品货值在15万美元及以下,就可享受增值税免征、便捷通关、结汇创新和网上操作等一揽子服务。今年以来,安徽省积极推进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数据显示,前6个月,市场采购贸易报关单共计2106票、货值17.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7倍、4.7倍。“我们积极支持、指导安徽蚌埠中恒商贸城市场有序推进通关一体化省内组货模式改革。”合肥海关关长辛建民介绍,在该模式下,市场采购经营者根据实际需要,可自主选择在申报地或者省内任一海关办理查验、放行等手续,避免了商品从仓储地运至采购地海关办理转关手续、再运送至口岸的迂回运输,使得经营者出口成本更低、通关更便捷、获得感更强。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跨境电商突破了时空限制、减少了贸易的中间环节,不仅拓展了外贸发展空间,也成为稳定外贸发展的新动能。今年以来,安徽省大力支持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发展,开展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试点,实现集约化作业与合理监管,有效地降低跨境电商企业经营成本,整体退货时间压缩5天至10天,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同时,推进海关特殊区域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模式,缩短企业退税时间,提升资金周转效率。

  值得关注的是,安徽省还积极探索“市场采购贸易+跨境电商”融合发展,支持省内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与蚌埠中恒商贸城加强联动,引导市场采购经营者线上使用跨境电商平台获取订单,线下使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货物,拓宽新业态出口渠道,形成新的外贸增长点。上半年,市场采购叠加跨境电商报关单554票,货值3.24亿元。(安徽日报 记者 何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