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数字浙江     |      直观中国      |      长三角      |       看浙里        
中国银行金华分行营业部:扛起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
2022-07-26 11:32: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贾晓茹责编:赵银平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是提振经济的关键变量,对推动经济发展、推动稳质增效具有乘数效应。作为服务金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流银行,中国银行金华市分行营业部主动强化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靠前谋划,精准发力,多措并举为地方重点项目和中小微企业提供精准有力的金融支持,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中行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参与重点项目

  中国银行金华分行营业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把服务实体经济和助力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全面参与金华市区重点项目建设。近几年来,中国银行金华分行营业部作为牵头行重点支持了金华市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华东(金华)农产品物流中心、中天集团45省道、金华市人民医院PPP迁建、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多湖里社区综合服务体等重点建设项目,累计投放金额超50亿元,有力地支持了金华社会经济发展。其中,牵头组建了金义东轨道交通建设项目的银团贷款,是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系统内投放金额最多、支持力度最大的一条轻轨项目。

  深化金融服务,支持骨干企业

  中国银行金华分行营业部立足中国银行全球化、多元化经营优势,深入贯彻总行“八大金融”战略,持续强化金融支持,充分配置信贷、债券、股权、理财、依托、保险等各类金融资源,为重点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多渠道、多手段精准满足其融资需求,具体包括:持续加大制造业信贷投放,提高中长期贷款、信用贷款和战略新兴产业贷款增速;围绕核心产业链条,服务骨干企业的上下游企业;积极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具有潜力的成长型企业。中国银行金华分行营业部重点支持重点企业,建立多层次的深度合作关系,累计提供授信超20亿元。

  聚焦小微企业,践行普惠金融

  “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是保持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一直以来,中国银行金华分行营业部始终把握经济和金融共荣共生的辩证关系,真正把一池金融活水引向广大小微企业,对小微企业发展 “固本培元”。充分依托大数据作为企业增信融资的有力手段,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升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感,持续推进专精特新贷、首贷培育贷、利业通宝、中银企E贷等普惠金融产品创新,从多维度打造全产品体系,全面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努力精简审批环节,对经营正常、能落实还款资金的企业,主动加强沟通,提高授信年审质效,提升银企之间信用度;持续加强收费管理,严格落实监管收费管理要求,确保综合融资成本合理下降,切实向小微企业让利,让政策红利更好地落实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之中。今年以来,已投放普惠金融贷款8.22亿元,增速达40%,累计为小微企业减免费用超500万元。

  发挥外汇优势,护航进出口企业

  今年以来,国际汇率市场波动巨大,特别是2022年4月份以来,人民币汇率呈持续贬值的趋势,广大进出口企业的经营面临巨大挑战。中国银行金华分行营业部利用中国银行在外汇外贸、国际结算等业务领域的领先优势,结合国际政治经济新形势,多次召开“汇率趋势分析”讲座,向企业宣导汇率风险中性理念,认识到衍生交易的重点在于保值而非增值,同时根据企业提供的合同金额、付款期限、锁汇比例等,推出远期结售汇、区间宝、汇利达等组合衍生交易产品和贸易融资产品,切实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节约财务成本,锁定汇率价格,彰显中国银行专业的外汇外贸业务优势,赢得客户的一致肯定。今年以来,累计为金华市进出口企业提供贸易融资8000余万美元,办理外汇资金业务超3亿美元。

  坚持逆行而上,助力“六稳”“六保”

  2022年,面对突如其来的“4.15疫情”,中国银行金华分行营业部敏捷反应,逆行而上,坚决贯彻落实市政府、上级行党委和各监管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工作要求,迅速启动疫情期间金融专属服务方案,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不断档”,制定多个业务连续性方案,全力确保业务的平稳运行;针对涉及民生保障相关行业的信贷需求予以优先支持,制定线上服务支持保障方案,确保不因疫情影响企业的金融需求;在全力保障客户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积极捐献物资,走访慰问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为众多街道、防疫执勤点等送上防疫物资;部门青年员工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穿起“红马甲”,用实实在在行动,为疫情防控奉献一份金融力量。

  注重科技转型,树立服务标杆

  走进营业部,可以看到彬彬有礼的大堂经理笑脸相迎,智能、便捷的智能设备一字排开,大气柔软的沙发可供客户休息等候。中国银行金华分行营业部作为“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家示范单位”、“文明示范窗口”,顺应时代发展要求,主动拥抱科技变革,始终坚守“金融为民”的初心,通过更坚实的金融服务保障、更高效的金融服务质效,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金融需求。目前中国银行金华分行营业部已配备全套的智能设备,业务迁移率达90%以上,AI、人脸识别等人机交互设备为市民提供了高效、精准的金融服务。同时按照“标准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规范岗位操作、办事制度、文明用语、仪态仪表等各流程,定期宣传知识、反洗钱、反欺诈等合规知识,为新时代的民生答卷增添新的厚度与温度。

  作为中管企业的分支机构,中国银行金华市分行营业部将以更加稳健、持续的发展态势,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金融赋能金华经济社会发展提交精彩答卷。(文 金益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