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逐梦星海 合肥高新区加快推进空天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8-07 15:44: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查宛昕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安徽消息(刘旭东):日前,由合肥市高新区组织的“高新区空天信息产业宣传策划暨数字地球生态峰会通气会”在科大硅谷核心区中安创谷举行,人民日报、新华社、中经社等20家媒体共同走进中科星图数字地球合肥有限公司,并参加了策划座谈会,围绕合肥市空天信息产业发展、如何发挥产业集群效应、国产自主数字地球创新应用、与媒体行业传播结合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mmexport1659850458714

座谈会现场 供图 合肥高新区

  抢占未来赛道

  作为从事数字地球产品研发与产业化的企业,中科星图将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地理信息技术与航空航天产业深度融合,自主研发形成了GEOVIS数字地球产品,覆盖空天大数据获取、处理、承载、可视化和应用等产业链环节,在国内数字地球行业具有领先地位。落地合肥后,中科星图本着谋未来、重技术、思市场、促产业的方针,积极推进集团化、国际化、生态化的全面发展战略。

  作为国内数字地球行业的先行者,中科星图深耕该领域多年,2021年11月,中科星图GEOVIS数字地球全球总部项目落地合肥,2022年2月,其四家子公司星图智慧、星图测控、星图地球、北斗伏羲同时入驻高新区,为合肥加快空天信息产业发展起到示范作用,中科星图高级副总裁、星图测控董事长胡煜表示“公司计划开发国产在线数字地球产品,未来预计投入百亿元人民币左右,在2028年底前实现不低于2亿注册用户。”

逐梦星海 合肥高新区加快推进空天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图片2

星图地球操作界面 供图 中科星图

  发挥集聚效应

  2021年8月27日,安徽召开推进合肥市空天信息产业发展专题会议,合肥市发展空天信息产业开启新篇章。据合肥市高新区投促局项目服务处处长赵凯介绍,合肥市发展空天信息产业发展近一年来,合肥市高新区已签约落地空天信息产业链项目17个,协议总投资超167亿元,汇聚空天信息产业链企业和单位53家,其中科研院所及创新平台10家,从业人数近5000人。合肥市高新区通过建立专家咨询库、加大政策支持、强化金融支持等七大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双招双引,不断延链引链强链,助力区内空天信息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赵凯表示,“目前,还有一大批重点优质项目正在洽谈推进中。”

  据了解,中安创谷科技园二期正在规划建设空天信息产业园,将作为空天信息产业的先期承载区,打造“卫星制造—卫星发射运营—数据应用”的空天信息产业基地和平台,推动要素集聚、创新引领、产业集群发展。

  面向未来逐梦星海

  数字地球是对真实地球及其相关现象统一的数字化重现,作为打通天上卫星资源与地上行业应用的承载平台,已成为数字经济的一个全新底座,也是空天信息极具市场价值的重要环节。8月12日,中国地信大会暨数字地球生态峰会将在合肥举办,多位重磅嘉宾将齐聚合肥,聚焦数字地球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及应用生态等开展深度研讨,传递数字地球产业未来发展趋势与路径。届时,中科星图数字地球合肥有限公司还将发布星图地球产品体系,包含星图地球(GEOVIS Earth)、星图地球工作室(GEOVIS Earth Studio)、星图地球数据云(GEOVIS Earth Datacloud)、星图地球开发者平台(GEOVIS Earth Dev)四大产品,与现有大众市场的多种应用场景深度结合,实现从面向政府、企业到面向大众服务领域的全面覆盖。

  策划座谈会上,各位媒体专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思路,通过多角度的宣传报道,多渠道展现合肥空天信息企业的新技术、新成果,助力合肥空天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