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合肥市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2-08-08 14:07: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来源:合肥市慈善总会

  8月6日上午,合肥市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合肥市政务中心小会堂举行。合肥市领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家代表、各县市区会员、会员单位参加了大会。合肥市政协主席韩冰、合肥市副市长刘卫宝,分别对合肥慈善工作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和指示。各兄弟慈善会也分别发来贺信,对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大会由合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生彬主持。

合肥市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_fororder_图片3

合肥市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合肥市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合肥市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合肥市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_fororder_图片5

大会在国歌声中宣布开幕

  大会在国歌声拉开帷幕,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卫宝宣读了安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市长罗云峰批示;中华慈善总会发来贺信对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合肥市慈善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中华慈善总会常务理事、合肥市政协原主席、合肥市慈善总会三届理事会会长董昭礼向大会作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合肥市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_fororder_图片6

合肥市政协主席韩冰出席大会并讲话

  合肥市政协主席韩冰提出合肥慈善要在创新发展中开新局。韩冰主席充分肯定了合肥市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成绩,许多慈善项目在全省乃至全国都走在前头,其中“31个重点慈善项目”被中华慈善总会评为“中华慈善品牌项目”。在抗击新冠疫情和洪涝灾害及助力党委、政府攻坚脱贫活动中,更是发挥了出色作用,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为合肥市进位发展增辉添彩。同时强调合肥慈善事业迎来了加速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慈善总会要以换届为起点,多行务实之举、多办惠民之需、多谋创新之策,进一步提升省会城市慈善总会的影响力和亲和力。

  工作成绩效果突出而显著

合肥市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_fororder_图片7

合肥市原政协主席、市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董昭礼代表三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6年以来,合肥市慈善总会把握新的历史机遇,积极应对新的挑战,大力弘扬慈善理念,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大胆创新慈善品牌,通过创立慈善冠名基金、创新31个重点慈善项目等多种形式多方筹措慈善资金,共募集慈善款物50469.04万元,其中:募集资金5475.90万元,物资价值332.21万元,接收中华慈善总会援助药品价值44660.93万元,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成为合肥市第一家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公益组织。

合肥市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_fororder_图片8

合肥市政府副市长刘卫宝宣读市委书记虞爱华、市长罗云峰批示

  选举产生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

  大会上,原合肥市政协副主席张炜当选为合肥市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合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生彬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大会还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监事长。

  合肥市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张炜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以本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在共同富裕的实践中彰显慈善力量:一是深化认识,坚持以党建引领全市慈善事业发展。坚持以“党建引领慈善事业发展”工作总基调,加强与各类慈善组织的联系,带动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在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等慈善工作中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二是突出重点,坚持以服务帮扶对象谋新篇创新绩。持续推广“31个慈善项目”的成功做法,多元化、多渠道、多形式的拓宽慈善资金来源,广泛开展济困、救灾、扶老、助学、助医、帮残等活动。加强落实慈善公益资金使用情况的公示制度,进一步增强慈善公益机构的公信力。不断推进慈善从业人员队伍的职业化,大力发展慈善活动志愿者队伍。三是创新理念,坚持以转变工作思路抢抓发展机遇。坚持由“生存型慈善”向“发展型慈善”转变,由“传统慈善”向“现代慈善”转变,由“小众慈善”向“大众慈善”转变。建立慈善第三方支持体系,进一步完善和激活慈善生态链,助推慈善事业发展。四是讲好故事,坚持以弘扬慈善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积极推动现代慈善观念和慈善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引导社会公众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激发全社会“向善”的磅礴力量。(文/图 合肥市慈善总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