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昆明安宁:满城公园满城景
2022-09-02 23:43: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李金秋

  “如果有块空地,你会用来做什么?”云南省昆明安宁市的答案肯定是:我要在那儿建一座公园。今年以来,安宁市大大小小的公园如雨后春笋般密密匝匝地长了出来,绿意盎然的景致填满了安宁。

  今天的安宁市公园布局合理,宁湖公园、东湖公园、观音寺公园、宝兴公园等大公园分居城区四方,中央公园、人民广场、百花山公园连成一片、位列城区中心,绿色通道则是城市的轮廓,星星点点的绿色园地则是星罗棋布的口袋公园。

昆明安宁:满城公园满城景_fororder_2

观音寺公园

  观音寺公园建在观音山上,因山上有一座年代已久的观音寺而得名,古色古香是这里的主打风格。雨后的空气里散发着植物特有的淡淡甜香。这里是一处登高便可俯瞰安宁城区的地方,当夜晚的灯光亮起,观音山上的亭子檐、石径的灯带,就成了漂亮的标识,放眼望去流光溢彩,美不胜收。

昆明安宁:满城公园满城景_fororder_3

东湖公园

  游客进入安宁城,第一眼便可见到东湖公园,相伴着遥岑楼和永安桥,凸显着安宁的人文气质。

  跨过螳螂川,安宁老城中心已舍去了原来建筑丛林的金属时尚,呈现出园林都市的山水柔情。俯瞰中央公园,两个景观湖相连,仿如绿色花瓣,翩翩欲飞;人民广场划出了市民休闲娱乐的活动区域,对歌、打牌、打篮球、散步、游戏、爬山,一路游走,充满了浓郁的生活气息。

昆明安宁:满城公园满城景_fororder_4

城市中心公园带

  安宁宁湖湿地公园可望在今年十月份正式开园,与宁湖公园一坝之隔,大坝侧坡面上现已用植被拼出了“宁湖田园湿地”几个大字,两山夹一川的地理形态导致水势蜿蜒而下,随水流造景,景在水里变幻。开满小花的篱笆处,几株笔直的银杏树,半开的睡莲,一景一物都透着田园的感觉。目前,宁湖湿地公园正在进行绿化养护、碎拼路面整平等细部收尾及优化调整。

昆明安宁:满城公园满城景_fororder_1

宁湖湿地公园

  安宁清风公园位于人口较为稠密、住宅建筑较多的宝兴公园附近,目前正在紧张建设中,公园一期已于今年1月完工,正式进入养护期,将为安宁市带来更多的绿意盎然,形成“满城公园满城景”的独特景观。(文 邓传菊  佟怡海达  李奇  谢钢  马方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