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甘南夏河县联社:金融“妙笔”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2-09-07 10:17:47来源:甘肃日报编辑:王奇英责编:李金秋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我们这十年·金融答卷】夏河县联社:金融“妙笔”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5月31日,夏河县联社为达麦乡富民犏雌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发放了全县首笔活体畜禽抵押贷款60万元,期限3年,为该合作社节约利息成本3.56万元,从根本上解决了困扰当地养殖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多年的“融资难”“担保难”问题,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了接地气的金融服务范本。

  近年来,在省农信联社党委的领导和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夏河县联社坚持主责主业,坚守服务“三农”、小微企业和县域经济发展的市场定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大力度落实省农信联社党委“21字”工作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迎难而上,加压奋进,各项业务呈现稳步推进的良好态势。

  党建引领 夯实业务发展根基

  夏河县联社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甘肃农信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建与业务经营相结合,干部队伍建设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内控合规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制度建设与案件警示教育相结合,先后开展了思想建设、理论学习、整章建制、阵地建设及队伍建设等一系列工作,实现了基层党支部思想建设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夯实、制度建设不断完善、阵地建设不断巩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的“强党建”工作目标,业务发展基础持续夯实。

  优化产品 调整金融信贷结构

  夏河县联社以乡村振兴为导向,认真落实信贷政策,不断优化信贷结构,着力聚焦支农支小支微,不断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先后创新推出“藏饰贷”“乡村振兴贷”“兴陇e贷”“个人住房按揭贷”等信贷产品,不断丰富贷款品种。同时,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应贷尽贷、能贷尽贷,有效解决了各类客户的资金需求,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金融活力。目前,各项贷款9.86亿元。其中,涉农贷款7.95亿元,普惠小微企业贷款1.58亿元。

  创新模式 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夏河县联社紧紧围绕各级政府重点工作,以推广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支农支小再贷款和信用村创建为抓手,加大对农村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等新型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工作人员走访入户、深入农家院落,全力开展“走千村、访万户”等惠民活动,为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提供源源不断的信贷资源。

  截至目前,夏河县联社共创建信用组130个、信用村26个、信用镇3个,完成评级授信1.72万户,评级授信覆盖面达到100%,授信额达到6.83亿元。

  深耕普惠 金融服务全面覆盖

  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和乡村振兴“排头兵”,夏河县联社立足县情,扎根农村,充分发挥点多面广队伍强大的优势,着力打通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依托7个便民金融服务点,深入推进农金室挂牌、运行等工作。目前,已完成32个农金室挂牌创建,实现全县65个行政村金融服务全覆盖,基本实现了农牧区“基础金融服务不出村,综合服务不出乡(镇)”。同时,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全力开展“背包银行”、“飞天E码通”、智慧停车、智慧公交、智慧餐饮、代缴电费、ETC等线上金融业务。

  齐心抗疫 彰显企业责任担当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夏河县联社积极响应省农信联社党委和当地政府号召,闻令而动、主动出击,紧急组建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高效快速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开辟绿色通道,线上办理业务,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夏河县联社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和通知要求,安排部署该社相关工作,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该社领导干部带头坚守岗位,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指导强化防控措施,带领志愿者积极开展值班值守、物资运送、信息采集、秩序维护等工作。同时,各部门、各网点按照该社党委统一部署,安排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增加客服人员数量,确保系统后台支撑保障不掉线、客户金融服务不停歇。

  在省农信联社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夏河县联社坚守主责主业,践行普惠金融,履行社会责任,坚决扛起乡村振兴政治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五大夏河”注入强劲的金融新动能,为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增添农信色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