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宁夏     |     数说宁夏     |      宁夏优品
2022年第三季度“宁夏好人”发布仪式在宁夏石嘴山市举行
2022-09-22 10:12: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郭建国责编:蒋硕

  9月20日下午,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明办主办,石嘴山市文明办承办,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协办的2022年第三季度“宁夏好人”发布仪式在石嘴山市举行。

2022年第三季度“宁夏好人”发布仪式在宁夏石嘴山市举行_fororder_WechatIMG357

“宁夏好人”发布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发布了第三季度“宁夏好人”入选名单,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四个类别的10名“宁夏好人”,其中石嘴山市推选的惠农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李超、平罗县第二敬老院副院长征淑琴位列其中。

2022年第三季度“宁夏好人”发布仪式在宁夏石嘴山市举行_fororder_WechatIMG353

“宁夏好人”发布仪式现场

  23年坚持无偿捐献稀有血型,常年参加志愿服务,奉献社会的宁夏区税务局税科所7级职员赵一川;11年不间断献血,14年不间断助学,将助人为乐视作一生信仰的石嘴山市惠农区税务局驻庙台乡通丰村第一书记李超;12年间,三次跳入黄河,舍身忘死救人的银川市兴庆区通贵乡派出所村级警务专干丁磊;用毅力书写励志故事,诠释身残志坚、永不言败人生价值的西吉县吉强镇前咀村村民贾建东;工作18年,将自己全部的爱用于温暖孤寡老人,与老年人建立不是儿女胜似儿女特殊亲情的平罗县第二敬老院副院长征淑琴;勇毅担起养育哥嫂留下的三个孩子重任的银川市贺兰县南梁台子铁东村三队村民海智梅……上榜的好人中,有农民、公务员、警务专干等,他们来自基层,扎根基层,用善行义举书写新时代好人故事。

  在活动现场,“宁夏好人”赵一川、王欢、丁磊、贾建东、征淑琴等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的先进事迹。此外,活动通过视频短片、文艺节目、现场访谈等形式,从不同侧面讲述了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引发台下观众强烈共鸣,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近年来,石嘴山市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先后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3名、中国好人38名、自治区道德模范及“宁夏好人”226名,评选市级道德模范、最美石嘴山人等先进典型726名。

  “这些‘宁夏好人’年龄不同、身份不同、经历不同,他们出身平凡却造就了伟大。”观众表示,今后要向这些身边的好人学习,爱岗敬业,热心助人。(文/图 石嘴山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